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廉政教育基地介绍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08-15 18:1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指导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的市公共资源交易廉政教育基地于2022年8月正式启用。

该基地设置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楼,面积约270平方米。基地以公共资源交易流程为主线,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共分成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主题为“从严治党 正风肃纪”,主要选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二部分主题为“防腐倡廉 警钟长鸣”,通过剖析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典型案例,设置警醒提示、纪法小课堂、“公共资源交易知多D”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交易主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第三部分主题为“阳光公平 高效规范”,主要展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用“数字化+公共资源交易”模式、确保交易阳光运行的信息化建设情况。

第四部分主题为“廉润初心 清风传家”,通过介绍古代清廉人物典范、设置廉政书屋、展播廉洁家风主题视频等,促进党员干部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基地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和交易主体开放,旨在教育引导参观人员深刻认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存在的廉洁风险和防范措施,切实强化廉洁从政从业的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推动逐步实现从止于不敢、困于不能到自觉不想的境界升华,坚决抵制腐败行为。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