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塘厦镇纪委:优化塘厦镇廉政教育阵地  建设“廉政塘厦 你我同行”廉政教育主题公园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08-02 09:2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激发见贤思齐、奋发向上的正能量,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营造廉荣贪耻、崇廉尚洁的社会风气,塘厦镇纪委于2016年依托镇内综合性文化公园建设廉政文化宣传阵地,2021年以来将其进一步优化扩建为镇廉政教育主题公园。该园以“廉政塘厦 你我同行”为主题,将生动丰富的廉政宣传素材与文化公园内的亭台楼阁、林荫小道等自然、人文景观有机融合,打造形成“廉心廊”“廉心桥”“廉心阁”三个特色板块,集宣传教育警示于一体,让廉洁文化融入干部群众日常生活,广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

其中,“廉心廊”以“塘厦清风 润物无声”为主题,设置于文化公园人工湖与公园主山峰之间的步行小径上,长约200米,展示了包拯、海瑞、林则徐等22位岭南地区成长或曾任职岭南地区的著名清官事迹、箴言等。“廉心桥”以“廉政思想 源远流长”为主题,横跨公园内的人造湖,连接“廉心廊”和“廉心阁”,展示了20余幅廉政诗词和先贤家训。“廉心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展示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摘录和近年来市镇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滚动播放廉洁主题微电影、公益广告、动漫短视频等作品,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引导。(塘厦镇纪委提供)

塘厦镇廉政教育主题公园主标识

廉心廊

廉心桥

廉心阁

警钟长鸣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