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东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⑤|牙雕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3-25 15:59 【字体大小:

  岭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丰富的廉洁元素积淀其中,历久弥新。广东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文化遗产丰富多彩,醒狮、粤菜、工夫茶、粤剧、牙雕、端砚等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广东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依此制作了首批“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愿岭南文化的光彩更加绚丽迷人,廉洁文化在南粤大地传承延续。 


广州牙雕已有三千多年历史,
现在用猛犸牙代替象牙,
传承精湛雕工,
毫厘之间都有风景。
创作过程中,
每一分、每一厘,
都要格外小心,不容失手。
匠心就是责任心,
一丝不苟,慎终如始,
才能成就好作品。
让审慎成为一种责任!

  象牙雕刻
  广州牙雕纤细精美,玲珑剔透,雅俗并举,作品以牙质莹润、精镂细刻见长,整体布局繁复热闹,不留空白。象牙雕刻可以与其他多种材料巧妙地镶嵌于一器之上,使图案更富于层次,同时刀法见棱见角,华丽而美观。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