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各镇街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廉政教育报告会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4-07 16:46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全市政法机关廉政纪律建设,连日来,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纷纷为政法干警作教育整顿廉政教育辅导报告,教育引导政法队伍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强化查究整改,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和执法公信力。
  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廉政教育报告的最鲜明主题。清溪镇纪委书记在为该镇公安分局干警作廉政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大朗镇纪委书记在全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大会上向政法干部提出的第一项要求就是提高政治站位,强调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打铁必须自身硬,政法干警要做遵纪守法、维护公平正义的模范。企石镇纪委书记以“常怀敬畏之心、练就金刚之身”为主题为全镇公安队伍副股级以上干部作报告,围绕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使命感、增强剖析自身问题的主动性、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以及真查实改的责任感等四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公安干警筑牢思想防线。望牛墩镇纪委书记在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作专题报告时,从怎样选择人生道路、怎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角度,勉励广大公安干警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守好廉政底线。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所作的廉政教育报告普遍结合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行为的思想根源及其给干部本人和家庭、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以案促教、警钟长鸣。高埗镇召开的政法队伍廉政教育辅导报告会详细通报了该镇政法队伍近三年违纪违法情况,以身边的鲜活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身边人的“预防针”,教育引导政法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
  参会政法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廉政教育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强烈感受到了政法干部违纪违法的严重社会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严于律己,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一名让组织信任、人民信赖的优秀政法干部。


高埗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辅导报告会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