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市委巡察机构
依托丰富载体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4-22 16:56 【字体大小:

  日前,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虎门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虎门海战博物馆重温旧中国在列强炮火中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屈辱史和抗争史,在全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虎门太平手袋厂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领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真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
  这是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市委巡察机构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周密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依托丰富多元的教育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市纪委监委机关先后召开动员大会、工作推进会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每个室(部)、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广泛参与。委领导班子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头学深学透。各室(部)、各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队伍建设相融合,全面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青年领读计划暨红色故事大赛、“七个一百”系列征集评选、“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读书分享忆初心、党性锻炼铸忠诚、双联志愿见真情、为民服务显担当,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各镇(街道、园区)纪(工)委以党史故事以及本土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清溪镇纪委书记在监察审计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分享会上,用丰富的史实生动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给党员干部送上党史“大餐”。凤岗镇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故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决心。望牛墩镇纪委把廉政教育寓于党史学习教育之中,组织全体人员前往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学习英雄模范、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将继续把握阶段节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攻坚克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在虎门太平手袋厂参观学习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