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强监督优服务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7-09 09:20 【字体大小:

在前一阶段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面对严峻形势,立足职能职责和为民服务宗旨,以强监督优服务助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立足职能职责,织密监督网络当好“监督员”
  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及时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的通知》,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扎实有效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深入一线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零售药店是疫情防控重要‘哨点’,绝不能决不允许出现一丝一毫侥幸心理!”大朗镇纪委把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共派出检查人员62人次,监督检查零售药店4家,客运车站1个,涉跨境运输企业7家,核酸检测采样点12个,疫苗接种点1个以及窗口单位4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长安镇纪委迅速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穗深城际长安站以及对跨境司机作业点、各社区药店、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施监督,督促责任单位加强巡查管理,确保措施落实落细。
  桥头镇纪委把以监督履职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聚焦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闭环管理、冷链食品企业经营台账、“一单三证”、规范使用“冷库通”等防控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监督,督促堵塞监管漏洞。
  驻市文广旅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形势开展精准监督,深入常平、黄江、横沥等镇街及袁崇焕纪念园、可园博物馆和岭南画院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探头”延伸至防疫工作第一线,加强走访相关科室了解情况,及时传达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督促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做好应急值守等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驻在单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全力服务群众,积极投身一线当好“服务员”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扎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监督职责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注入纪检监察力量。
  东城街道纪工委迅速抽调人员奔赴社区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会同驻梨川社区团队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协助对东苑小区、新世纪第一居、东城中心等进行封控管理,做好防疫和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前往梨川、樟村两个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工作15个小时,协助顺利完成检测工作。
  石排镇纪委党员干部主动报名支援基层一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天除必要值守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全部下沉至核酸采样点,耐心指导群众完成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维持秩序等工作,助力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凤岗镇纪委采取现场宣传、派发宣传册等方式,扩大全民核酸检测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同时抽调人员深入雁田、五联、三联等村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宣传指引等工作,推动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东实集团迅速组建一支136人的先锋志愿服务队,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领队,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参加,深入大朗长富社区、黄草朗社区开展一线支援防疫抗疫工作;同时,在支援集团下属莞寓、海心沙基地防疫工作中,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但受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和病毒变异影响,疫情防控压力始终存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持续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为我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