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各镇街单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8-10 11:02 【字体大小:
  7月29日,十四届市纪委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连日来,各镇街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推动全会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强化责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茶山镇通过同步收看收听、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党支部学习研讨等多种途径,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该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从四个方面作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部署:一要培养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二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敢于较真碰硬,落实“一岗双责”;三要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管党治党全面严、长期严、越往后越严,一严到底;四要始终守住廉洁自律这一底线,主动接受纪委的监督、组织的监督、群众的监督。同时,该镇还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到镇村各级党组织,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向基层延伸。
  樟木头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全镇纪检监察工作,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履行职能;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
  市财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局党组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明确落实主体责任三项要求以及深化源头治理四项措施:强调局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进一步完善财政内控体系建设,特别是要发挥好“数字财政”风险防控作用。要求从源头上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以大事要事保障清单机制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通过整治行业乱象、加强制度建设和开展专项检查方式加强政府采购、会计行业监管;加强行政事业性资产基础管理,摸清资产底数;全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实现市镇两级绩效管理全覆盖。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桥头镇纪委召开传达学习市纪委六次全会的专题会议,提出“四抓四促”工作思路,即抓日常监督,促履职尽责;抓执纪问责,促群众满意;抓宣传教育,促廉风化俗;抓队伍建设,促能力提升;强调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两违整治、三资管理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清溪镇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从五个方面作出部署安排:一要突出政治监督,在开新局谋复兴中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履行监督专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提升监督质效;三要坚决纠正“四风”,在厘清公私界限中守底线树新风;四要保持惩腐高压,在一体推进三不中减存量遏增量;五要加强自身历练,在忠诚干净担当中彰显铁军本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基,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市交投集团纪委组织直属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和集团纪检监察部全体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全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要坚守纪律底线,聚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审批等关键点强化监督制约,推动提升治理效能;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不断充实巩固监督执纪工作力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养。
  “我们纪检监察组必须像螺丝钉一样把自己钉的位置拧紧,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和力量。”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作用,积极为我市自然资源事业保驾护航。一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精准把握监督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围绕新任务新指示出实招,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有效的措施加以贯彻执行,做到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向、执行有方法;三要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挥派驻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驻在部门全面的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确保“探头”高质量运行。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