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纪委监委组织特约监察员走进“室组地”协作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08-06 09:00 【字体大小:

8月3日,为落实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特约监察员走进“室组地”协作区活动,邀请8位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实地走访中堂镇纪委、驻东莞银行纪检监察组,深入了解“室组地”协作区机制下镇街、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特约监察员实地参观中堂镇纪委谈话室、驻东莞银行纪检监察组办公场所,与两个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室组地”协作区制度,依托委机关监督检查室,有效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道、园区)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有力有序开展监督协作和办案协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解决熟人社会不愿监督、不敢办案问题,在我市疫情防控监督、安全生产问责、大要案查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有目共睹,社会反响良好。特约监察员结合履职工作体会,从深化“室组地”协作区建设、更好发挥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各位特约监察员给予东莞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真诚感谢,要求委机关继续为特约监察员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有效保障,通过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推动东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