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五届东莞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7:47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部署,十五届东莞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

6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到4个镇和8个市直单位进行巡察反馈。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执行议事制度不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一些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民生领域监管存在漏洞;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和队伍管理工作不扎实;有的往轮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不折不扣将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集中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认真解决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规定要求,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逐项解决;要把巡察整改与提升末端执行力结合起来,细化举措、强化执行,通过整改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举一反三,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健全制度机制,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监督,用好问责利器,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