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五届东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3-01-20 15:00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部署,十五届东莞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8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本轮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开展了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集中反馈,并向123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一些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仍有发生;有的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待加强;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和队伍管理工作不扎实;有的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严格;有的往轮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落实巡察整改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形成“两个责任”一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举一反三,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健全制度机制,真正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扎实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反馈强调,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督促党委(党组)书记认真落实“一把手”职责,推动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用好问责利器,对落实整改要求走过场、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市委巡察办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强化监督合力,形成巡察监督有效闭环。各镇巡察协作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村(社区)巡察整改的跟踪督办指导,切实提升村(社区)巡察整改质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