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4-02-09 09:37 【字体大小:

2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委机关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得到新提升;坚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迈出新步伐;坚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整改整治取得新进展;坚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委机关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紧扣一个“严”字,向更高标准看齐,做到在学习上严之又严,在用权上严之又严,在自律上严之又严;要紧扣一个“实”字,以实干实效争先,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要紧扣一个“深”字,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不给自己留后路”的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的攻坚意识;要紧扣一个“细”字,践行为民宗旨,加强督促指导,紧盯重点民生工程,持续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安排,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