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植同心树 齐造清风林——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绿美莞邑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暨“双报到”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4-02-01 14:51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工作部署,推动乡村绿化取得新成效,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践行乡村绿化“六个一”行动的倡议书》,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在乡村绿化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1月3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赴望牛墩镇横沥村开展“绿美莞邑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暨“双报到”活动。市纪委常委祁淑芬、委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望牛墩镇纪委、横沥村部分党员群众参加了活动。

坚持把乡村绿化美化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机关党委会同镇、村干部群众通过植树绿化,对村内车辆停放空间进行“微改造”。在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踊跃带头,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当地村民协力配合,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扶树正苗、提水浇灌,合力栽下铁冬青等一批适植树种,新栽苗木迎风挺立,展现盎然生机。通过栽树植绿,分隔车辆停放空间,最大限度实现了停车位扩容、规范停放秩序、改善村居环境的目的,有效解决了“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提高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同时,大家参观了横沥村村容村貌,听取了镇、村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乡村建设情况,并就村委会提出的有关问题现场会商解决。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是一次劳动实践课,也是一次生态保护课,更是一次宗旨教育课。接下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结合机关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双报到”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以党员干部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百千万工程”和绿美莞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