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书记职责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7 12:10 【字体大小:
 

  第一条  负责召集机关党委会议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委员会工作,将委员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机关党委会议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第二条  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第三条  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决议执行情况,按时向机关党委会议、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第四条  经常与委员会委员交流思想和工作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做好与各部门的协调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保证各项工作的完成。
  第五条  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认真组织委员会委员学习政治理论,检查督促委员会委员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六条  领导和支持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开展各自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