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
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0-11 09:04 【字体大小:

  10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办好自己的事,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住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要坚定不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做好统战工作,认真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五要充分发挥广东优势,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