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为党尽责最光荣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1-06-08 09:56 【字体大小:

  日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正式启动。据悉,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这项工作不仅是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的褒奖,也是对每名党员干部的鞭策,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在党就要为党尽责、为党奉献。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党之兴亡,党员有责。为党尽责,正是“党员”二字的分量所在、价值所在。身为共产党人,第一身份就是党员,第一职责就是为党工作。每名党员都是党的一分子,人人爱党、为党、护党、兴党,党才能无比强大,永葆生机活力。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为党尽职尽责,我们才能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为党尽责,不靠说的,而靠做的;不靠表态,而靠表率。党员干部只有自觉为党尽责,才不会失掉政治本色。倘若一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动不动就闹情绪,执行时做“选择题”,就算不上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也很难彰显本色、体现党性。
  党员入党不是一阵子,而是一生一世。党员干部不管在党多少年,都应把为党奋斗、为党尽责视为己任。当年,焦裕禄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带领群众坚决消灭“风沙、内涝、盐碱”这个“三害”问题。面对这个“硬骨头”,焦裕禄立誓:“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请组织上放心,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焦裕禄拼搏到最后一口气,使得兰考的除“三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留下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党员干部就要像焦裕禄同志一样,视党的需要为自己的需要,把党的事业看成天大的事,主动为党尽责、为党添彩、为党立功。
  为党尽责,是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只有不断锤炼党性,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党员干部只有始终锚定宏伟蓝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勇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才能扛起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无论是形势任务、蓝图规划,还是职责使命、实践要求,都要求党员干部自觉为党尽责,做到日常当中看得出来、危急关头站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以炽热的爱党情怀、兴党行动擦亮共产党人的金字招牌。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