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钱迷心窍 终不得安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1-11-16 09:24 【字体大小:

“穷怕了!觉得只有手里有钱才有保障,才有安全感,恨不得晚上抱着钱睡才安心。都是错误的‘金钱观’害了我……”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重庆市九龙坡区征收事务中心原会计李芳违纪违法案。在自我剖析中,她对金钱与安全二者关系的畸形认识,令人唏嘘。

复盘李芳的堕落轨迹,“对金钱极度渴望”是她违纪违法的直接诱因。从伪造报销单套取几万元,到伪造工程项目套取几十万、上百万元,李芳利用会计这个特殊的工作岗位,不断向公款伸出“脏手”。在这个过程中,她虽然“开始心里非常怕”,但在金钱诱惑下,最后还是侥幸和贪欲占了上风。在每一次伸手时,她想的并不是党纪国法,反而是“再也不为生活发愁,不会过以前担心不安的穷日子”。认为有金钱才有安全,从捞钱中获得安全感的她一错再错,在4年多的时间里涉嫌贪污公款达千万余元。

事实上,贪来的金钱不是保障和安全,反而成了李芳沉重的负担。以案为鉴,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手中的权力,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把握住自己,洁身自好、廉洁自律,既不要利用职权职务谋求“生财之道”,更不能钱迷心窍,一错再错,到最后毁了自己。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