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自身净方可虫不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1-12-21 09:11 【字体大小:

“有钱收、有饭吃、有酒喝,有人鞍前马后、点头哈腰、笑脸奉承。内心的欲望和贪念膨胀,人变得浮躁,忘了自己是名党员、人民公仆……”这是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润资水务投资开发公司原董事长黄佑培忏悔录中的一段话。据媒体报道,黄佑培当上国企主要领导后,不仅没有注重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反而对金钱有了“渴望”,与老板们打得火热,生活也愈发纸醉金迷。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收了钱就要满足行贿人提出的种种无理要求,“彻底沦为施工方的敛财工具”。黄佑培内心贪欲膨胀、思想滑坡,导致他对歪风邪气的“免疫力”丧失,一步步走上歧途、步入深渊。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复盘黄佑培的堕落轨迹,周围环境的变化、身边的诱惑只是外因,决定性因素还是他自己心无敬畏,理想信念动摇、精神追求迷失,视党纪国法如无物。

自律的堤坝失守后,各种外在诱惑必然乘虚而入。广大党员干部当引以为戒,对“花式围猎”不仅“识得破”,还要“忍得住”。将纪律和规矩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常补精神之钙、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中,守好第一关、走好第一步。时刻铭记自身干净正直,则百虫不生;自身正气充盈,则百毒不侵。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