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烦心事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2-12-23 09:16 【字体大小:

“谢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胜利路社区接到一位居民的来电,反映自家棚子常年积水严重,雨水渗漏至一楼住户家中,希望社区协助解决。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者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多次联系住建、城管部门和楼长,一起商议解决。最终,困扰居民多年的漏水问题得以解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就是党千方百计要解决的。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是多次出现的高频词,十年来,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都有政策措施密集覆盖,2000多项改革举措直面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推进医保药品谈判、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等改革,切实减轻老百姓的医药费用负担;针对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从实施组合式税收优惠、提高稳岗返还标准、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等多个方面加强帮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时代在发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也在不断变化。知民之所想所盼,方能行为民之实。谷文昌任福建省东山县县委书记时,每次下乡至少交三个朋友:一个老贫农、一个队长和一个最困难的农民,就是为了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想法、需求和困难。在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总结出了三条治沙经验,根治风沙危害,他的这些好方法都是来自于人民。总之,就是要常听民声,听一听群众怎么说怎么看,不断改进工作,方能做到让群众满意。坚持问需、问计、问效于民,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并从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更多民生关切变成民生福祉、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同人民群众在新征程上“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一起团结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