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东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7-11-22 10:42 【字体大小:
  11月21日,广东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省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李玉妹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试点工作有关文件,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施克辉作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于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统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对于推动改革持续有序深入、与地方人大换届工作紧密衔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改革试点在广东落地见效、做实做好。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奋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前列。一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一丝不苟按照中央精神办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的落地落实,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紧紧围绕改革的目标任务推进工作,高质量抓好改革试点任务的全面落实,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使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三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中央审定的方案精准施工,明确责任分工,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强督促检查,一项一项抓落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抓好转隶,确保省市县三级监察委如期顺利完成组建。一要抓好职能划转,纪检和政法、执法司法机关要紧密衔接、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监察委的机构设置,实现改革效益的最大化。二要抓好人员安排,严把政治关、思想关、作风关、廉洁关,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人员调整和干部转隶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确保人心稳定、队伍稳定、工作稳定。三要抓好运转保障,推进人财物集约配置和优化使用,建立健全畅通有效的沟通协调和工作运转机制。
  会议强调,工作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抓好工作落实。各有关单位要主动履行职责,增强工作合力。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确保我省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