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纪报:曝光亮丑靶向施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0-09-04 09:58 【字体大小:

    《吴川市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考核迎检关键时刻部分挂点单位和党员干部不在岗》《我市个别镇(街)、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力问题较为突出》……广东省吴川市“党风政风曝光台”于今年4月正式开播以来,相继曝光了党风政风典型问题5期,共曝光吴川市42个单位(部门)83个问题。
    “党风政风曝光台”是由吴川市纪委监委主办、吴川市广播电视台协办开设的一个调查栏目。该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整体工作,分析研判问题信息,确定调查方向及主题,审核把关曝光内容,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追责问责等。该市广播电视台协助负责“党风政风曝光台”的日常运作,配合市纪委监委通过多渠道收集汇总问题信息,根据任务要求开展调查,摄制播放警示片等。
    吴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党风政风曝光台”定期曝光该市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问题;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及重点工作不力不到位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或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等。通过曝光一处,实现整改一片。
    浅水镇金富旺村两处随时有倒塌危险的泥坯房、“三清三拆”整治不彻底的情况被曝光后,浅水镇杨梅村党支部马上跟进,组织干部群众在五天之内全部清拆完成。吴川西山岭交界处大山江片区“垃圾山”的情况被曝光后,大山江街道东埇社区街道办立即进行清理,东埇社区还建立了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从村里聘请保洁员,日夜巡查。
    据了解,“党风政风曝光台”目前已对吴川市15个镇(街道)、124个村(居)委会开展了明察暗访。为督促被曝光的单位及镇(街道)、村(居)委会抓好问题整改,每期节目播出后,吴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还对相关问题的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追责问责。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