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1-06-23 08:33 【字体大小:


  6月22日,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在滨海公园检测点担任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 邱丘菊 摄

  6月21日,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纪工委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维护秩序,指引排队群众。张青 摄

  6月21日0-24时,广东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自5月21日广东出现新一轮散发病例以来,广东疫情出现多地散发态势,并呈现出区域聚集强、传播速度快、病毒变异毒株等特点,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容松懈。
  面对疫情,措施是保障,速度是关键。广东快速反应,集中优势资源、优势力量,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加强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贴心细心做好服务,加强对封控区域群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照顾和保障,强化困难群众兜底……始终让疫情在可控范围内。
  关键时刻、危难之时,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6月21日,东莞市561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14支抗疫工作队,奔赴14个镇街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组织、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广州市南沙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带头,连夜对区内10家隔离酒店进行专项突击检查,对区内集中隔离酒店的防疫措施、消防安全和安保措施等疫情防控重点逐项“过筛子”。佛山市云东海街道17个核酸检测现场,处处都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协助社区投射出了城市的速度与温度,以党建引领推进了城市的基层治理。
  “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这场疫情大考的主旋律。六月的广东,烈日当空,天气酷热。越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该担当在前。没有什么比为人民服务更有意义,没有什么比让群众认可更有成就。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在广大党员的带领下,大家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