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圳开展政务服务专项监督 整治窗口作风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1-07-14 10:08 【字体大小:

  一张表单,一次申报,同时获取放射诊疗许可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沈女士享受的便捷服务,源自该市近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的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专项行动。
  据深圳市纪委监委调研了解,“多份表单、多次申请、反复提交材料”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务服务突出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制定专项监督方案,督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采取切实措施,围绕企业发展周期和市民日常工作生活的高频场景,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业务整合、流程再造、数据共享,通过自动配置、智能优化,把多个办理事项整合为“一件事”来集合协同办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目前,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已推出“我要开药店”“我要开小餐馆”“我要开美容美发”等100个“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项目,涵盖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旅游等多个方面。在此基础上,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还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调研访谈等方式,强化政务服务窗口纪律作风建设。
  “‘一件事一次办’让群众满意,就是办实事最好的成效。”深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严肃查处专项行动中各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对反映强烈、敷衍塞责的及时跟进、挂牌督办。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