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花都:现场澄清解心结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22-07-18 08:39 【字体大小:

“举报信中关于郭景祥、庾志威在清远市连山县太保镇驻镇帮扶期间违规公款吃喝、迟到早退问题不属实。”日前,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到该区花城街道办召开失实检举控告现场澄清会,对群众举报该单位郭景祥、庾志威涉嫌违纪相关问题线索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宣读澄清函。

此前,花都区纪委监委两次收到网络和来信匿名举报,反映郭景祥、庾志威等人在驻镇帮扶期间经常迟到早退,每周五中午就返回花都区,下周一上午10点多才回到太保镇。并且在帮扶期间违规吃喝,将吃喝的费用拿到花城街道办报销。随后,花都区纪委监委将举报信转至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该纪检监察组立即成立核查组展开调查。

核查组首先到花都区协作办公室查找有关文件和内部管理办法,此后又到花城街道办查阅相关会计资料,并未发现驻太保镇帮扶工作队2021年7月至12月在花城街道办报销过相关费用,也没有发现违规吃喝问题。随后,核查组对郭景祥、庾志威进行函询。

“确实有周五提前回,周一推迟去的情况,但是是为了集中利用时间联系、走访、对接花都区有关部门,并且已经向太保镇党委提前申请报批。”郭景祥和庾志威回复。为了核查两人的函询回复,核查组前往太保镇,深入到镇、村、企业进行走访了解。

核查组分别向2名镇(村)干部、4名村民和2名企业负责人谈话了解核实,没有发现帮扶工作队存在违规吃喝、乱报销费用的问题。与此同时,太保镇党委提供了一份《关于花都区驻太保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因公外出对接的工作请示》,文件显示工作队为了更好集中利用时间开展对口帮扶,在入驻不久后就向镇里书面申请利用周五下午或周一上午在花都区开展消费帮扶、产业帮扶和党建共建等对接工作。

至此,问题已核实清楚,花都区纪委监委对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为解开郭景祥、庾志威的“心结”,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邀请郭景祥、庾志威以及两人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干部在花城街道办会议室举行失实检举控告现场澄清会,为两人澄清正名。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