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四届东莞市委部署开展
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28 16:53 【字体大小:

    8月27日,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雪明宣读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小组长名单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上,戚优华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梁维东同志对本轮巡察方案的批示精神,强调要做好全面认真的部署,确保工作有效、大局平稳。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对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完成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任务,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矛盾、规范运作,进一步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组要强化纪律观念,树立保密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坚持实事求是,将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巡前、巡中、巡后全过程,切实维护巡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和所在镇街党委,要坚决支持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24个镇(街道)的258个村(社区)党工委。巡察进驻时间为9月上旬,巡察为期约1个月。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