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五届东莞市委部署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7 19:38 【字体大小:

8月17日,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领导冯国华、吕元元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把准职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巡察发现问题质效,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擦亮巡察利剑,把巡察监督与正风反腐结合起来,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牢牢把握本轮巡察的特点、重点,着力发现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合作联社等6个单位党组织和望牛墩、寮步、樟木头、谢岗等4个镇党委及12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对中堂、道滘、沙田、清溪、东坑、石排、茶山等7个镇党委结合专项巡察一并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委外办、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驻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东莞市驻揭阳市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组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