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
十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9-11-26 15:16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七至十二巡察组分别向18个单位的党组织反馈了十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副市长喻丽君,副市长郭向阳,市委秘书长吴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邓涛等作为分管联系的市领导参加有关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分管领导和负责人、有关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现将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外办、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审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信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经协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贸促会、市红十字会、市医管中心等18个单位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市委外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应对舆情乏力被动。对外事工作统筹谋划不够,党建工作基础有待提高,组织人事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干部交流未落到实处。管党治党担当不足,廉政风险防控查摆和防控措施不力,党员干部教育流于形式。财经管理把控不严,出境经费专项预算审批流程执行不严。
  市委编办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贯彻落实十九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编制资源统筹管理不力,“放管服”工作落实时效欠佳。落实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调研工作抓得不够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扎实,财务监督不到位,资金支出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服务合同管理不严谨,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措施落实不到位。
  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不到位,推动市直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力度有待提高。督促市直机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办法不多,缺乏抓手。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不够,谈话提醒工作机制落实不到位。纪工委监督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未能有力推动市直机关纪委健全设置。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认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财务管理存在漏洞。
  市委老干部局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思想引领工作不够到位,新媒体阵地建设力度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未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超范围发放工作补贴等情况。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资金使用监督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
  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党史研究资政育人作用没有得到很好发挥。落实上级部署行动迟缓,对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工作推动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主动作为精神不足,预算执行率低。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大额资金使用、专项费用支出、劳务费支出、出差审批等不规范。
  市档案馆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存在短板,领导班子执行力不强。政治意识较为淡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对干部监管不力,出入国(境)管理存在漏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制度执行不规范、不严格,违规发放补贴,存在采购程序、专项资金使用、费用报销不规范等问题。
  市审计局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对抓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机构改革进程缓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务工作基础比较薄弱,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审计监督与上级决策部署结合不紧,审计项目进展滞后,在坚持依法审计、促进反腐倡廉、审计全覆盖上还有较大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模糊,抓早、抓小谈话提醒流于形式。
  市金融工作局作风建设有待加强,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扫黑除恶等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制度存在不切实际、没有落实等情况。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三会一课”不严格,谈话提醒流于形式。
  市信访局贯彻落实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不够有力,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党建责任履行不到位,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好人”思想依然存在。议事决策规则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不扎实,出入国(境)管理存在漏洞。“三重一大”制度不完善,制度建设不健全,专项资金支出不够规范。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党支部设置不规范,干部交流制度未严格执行,干部队伍管理松散,执行力有待提升,深入基层调研少,改革创新魄力欠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四风”问题一定程度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工程和采购项目手续不齐全,制度建设不完善,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市经协办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谋划推动工作不够有力,缺乏政治敏锐性,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费使用管理不规范。干部提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档案归档资料不全,出入国(境)管理不到位。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干部监管不到位,对派出扶贫干部缺乏监管。存在对扶贫专项工作经费监管不到位、费用报销不规范等问题。
  市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员学习抓得不实。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主动作为精神不足,工作纪律松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组工作规则不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清风行”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违规发放信访岗位津贴,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国有资产收益收缴不及时,政府采购、财务报销不规范。
  团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存在形式主义,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基础团务工作质量不高,主责主业担当精神不足,领导班子对青年社团管理指导不力。党建基础工作不牢固,人事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出国(境)管理不严。管党治党失之于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团费监督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
  市妇联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党组议事不够严谨,党建责任没有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未落到实处。未落实主席基层接访制度,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清风行”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执行人事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对下属单位失察失管,存在违规招生、工程规避招标等问题。
  市侨联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到位,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深度不够。干部人事管理不够完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财务管理存在风险。
  市贸促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自身建设和工作不规范,领导班子分工不合规。谋划和推动贸促工作成效不佳,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不够有力。党建基础性工作有短板,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有缺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形式主义,财务管理不规范,“清风行”和审计所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红十字会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谋划不足,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缺失,党务工作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认真扎实,服务群众意识欠缺。组织人事管理不够完善,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赈灾备灾仓储中心日常管理不够到位。
  市公立医院运营服务中心(原市医管中心)落实上级部署不够有力,对市属公立医院部分管理职能缺位,推动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深度不够,对市属公立医院的运营管理、资产监管、医疗质量监管工作不够全面。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出国(境)证照管理缺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市属公立医院的廉政风险点排查管控缺乏有效措施。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个别预算项目执行率低。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