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戚优华、郑琳在向市委第二轮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时强调:
正视存在问题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8-07-16 14:15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第二轮巡察反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参加市委巡察组向长安镇党委、东坑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参加市委巡察组向寮步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会上,戚优华、郑琳同志分别传达了市委书记梁维东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落实工作上来。二是镇党委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扛起整改责任。镇党委书记是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做好分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标准,整改时间服从整改质量。整改过程中要注意充分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切忌方法简单粗暴,切忌用错误方法整改问题。三是镇党委要做好周密部署,着力提升整改效果。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既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又要分类处置、精准施策。要坚持标本兼治,既立足治标,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治本,针对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对整改不到位的党组织,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二次整改”;对“二次整改”仍不到位的,由领导小组提请市委或督促有关部门严肃问责,推动整改工作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市委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对长安、东坑、寮步3个镇党委巡察的情况。
  长安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水污染综合整治和违建查控工作效果不佳。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仍有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严实,风险防控措施滞后,责任追究存在宽松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违规列支接待费、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仍然存在。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东坑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行动滞后,依法依规管理意识不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组织设置不合理,党费收缴等日常管理不规范,干部工作存在短板。“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镇纪委“三转”不彻底,责任追究宽松软,机关作风有待改进。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项目建设及资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
  寮步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能力不够强,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议事决策程序不够严谨,镇党委推动违建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力度不够。党务工作不够规范,干部任用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仍有差距,违规使用公车、不按规定招投标等现象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仍有发生。
  长安、东坑、寮步3个镇党委书记均表示,将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决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