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9-10-24 15:33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至六巡察组分别向2个镇、3个国企、40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琳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监察室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分别参加巡察反馈会议。现将市委巡察组向大岭山镇、道滘镇、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及道滘、大岭山、虎门、长安、寮步、东坑等镇辖区40个村(社区)党工委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大岭山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有力,绿色发展理念薄弱,“两违”整治不彻底,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干部管理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政府采购、财政资金管理、费用报销、会计核算等不规范。

道滘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存在短板,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不到位,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力度不够、主动性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规范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干部管理工作不够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镇属企业经营管理不善,财政资金管理不严,固定资产、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精神欠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下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配备不强,干部考核管理不规范不严肃,专业人才结构性失衡。集团党委主体责任未能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靠前站位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资金运作存在较大风险,部分项目涉嫌违规操作。工程及采购领域管理不规范,内控机制不完善,重点敏感部位制度监控未能有效覆盖,集团个别单位存在监管盲区。

东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对国有企业抓党建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党建工作逐级淡化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加快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担当意识不足,工作成效有待提高。工程管理责任担当意识不足,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工作有待加强。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集团纪委履行执纪监督责任弱化,正风肃纪压力传导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工程、采购领域失察失管问题比较突出,财务及资产管理漏洞多,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

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有待提高,“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落实,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主责主业聚焦不够。党的组织建设抓而不实,党建工作责任弱化,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对干部出国(境)管理不严。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集团纪委监督执纪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工程招投标和内控监督不严,合同管理及采购监管不规范。

40个村(社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村级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所缺失,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农村“三资”监管存在漏洞和廉政风险,存在集体资产未上平台交易、合同制度执行不到位、工程未按规定招投标、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