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9-08-05 11:00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至六巡察组分别对12个镇(街道)党委、48个村(社区)党工委反馈了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本轮巡察,在对12个镇(街道)党委进行巡察的同时,分别对每个镇(街道)的4个村(社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现将市委巡察组向桥头、樟木头、厚街、麻涌、万江、石碣、茶山、石排、横沥、企石、塘厦、凤岗等12个镇(街道)党委和48个村(社区)党工委反馈的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桥头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务工作不规范,出国(境)管理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清风行”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重点领域监管仍需加强,存在建设工程前期立项审批手续不完备、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采购未按规定审批备案、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樟木头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工作、民生工程推进缓慢。基层党建不扎实,出入境管理存在漏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审计和“清风行”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财政资金使用不规范、集体资产存在流失风险、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时有发生。
  厚街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解决群众利益相关问题不够有力。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重点领域监管不够到位,镇属资产追缴不力,社区集体资产管理问题较多。
  麻涌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力不足。解决民生问题不扎实,关注度不够。基层党建不够严格规范,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行为依然存在。工程招投标管理不严格,镇属资产管理问题突出,经费支出不规范,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问题较多。
  万江街道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贯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个别社区党工委领导弱化,党务工作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项目建设及集体资产管理存在风险,重大项目招投标和管理不规范。
  石碣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党务工作不规范。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项目建设及集体资产管理存在风险,镇属企业管理不规范,工程招投标、采购和集体资产管理存在漏洞。
  茶山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个别领导干部规矩意识薄弱,一些重大项目推进未能形成合力。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基层党组织部分功能缺失。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对社会团体监管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禁而未止。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建设工程未依规立项及招投标等问题。
  石排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能力有待提高,“两违”执法不严。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部分功能缺失。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个别党员干部规矩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财务和现金管理不规范,农村“三资”管理问题较多。
  横沥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上级决策部署工作统筹力度不足,推进镇属企业改革发展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弱化。违规发放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未及时清理,公车使用存在管理漏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未能真正落到实处。镇属企业管理不规范。
  企石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任务不够有力,对镇属企业统筹监管有待加强。推进改革发展动力不足。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问题突出,协同共治未能形成合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不敢动真碰硬。财务、工程等领域存在管理漏洞,资金使用、资产管理不规范。
  塘厦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任务还有待加强。“两违”整治不彻底。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少数社区党组织功能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财政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监管有漏洞,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
  凤岗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两违”现象较突出,对违法建设控停不力。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坚强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公务接待不够规范。财政资金监管、镇属企业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风险,农村“三资”管理问题较突出。对省委巡视、市“清风行”、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48个村(社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基层党组织功能缺失,党工委领导弱化,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有偏差、部分党员过组织生活意识不强。经济上“组强村弱”问题突出,“组财村管”政策得不到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接待费报销不规范、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突出。农村“三资”管控风险大,存在工程未按规定公开招投标、拆分工程规避招投标、集体资产应上未上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等问题。个别村(社区)赌风盛行,群众意见较大。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