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团市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20 【字体大小:

8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团市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吴俊健反馈了巡察情况。团市委书记严正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6月1日至6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团市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子健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态度、严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工作;要细化措施、强化执行,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把巡察整改工作和提升末端执行力结合起来,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健全制度机制,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

吴俊健指出,近年来,团市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领导班子聚焦主责主业,落实落细基础团务工作,在构建“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不够系统深入,紧扣工作大局开展调研深度不足;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工作压得不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有所欠缺;联系和服务青少年力度不够,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有待加强;机关党建和基层团建存在薄弱环节,工会经费管理不够规范。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吴俊健提出了意见建议。

严正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团市委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下来,团市委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改促建,巩固成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在正视问题、整改问题中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助力团市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罗琼燕、刘志学,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张茗紫,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白丽华,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五巡察组的有关同志,以及团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