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三巡察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20 【字体大小:

8月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贸促会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延振,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叶鑑波反馈了巡察情况。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郑文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6日至6月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贸促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李延振强调,市贸促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坚决抓好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务必要高度重视,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将其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利契机。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抓好贸促会党的建设;要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抓实市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工作;建好RCEP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推动RCEP在东莞落地实施,助力我市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王子健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市贸促会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提升末端执行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通过巡察整改完善制度、推动发展。

叶鑑波指出,近年来,市贸促会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推进贸促各项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不够扎实,党的领导有待加强;主动作为意识不足,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服务镇街外贸工作力度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实,财政财务管理不规范,对“一商会两中心”监督不到位;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仍需加强;上轮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叶鑑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文志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既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又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严肃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市贸促会党组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以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对标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庾淑君、梁洁玲,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燕霞,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贸促会领导班子、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各下属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