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22 【字体大小:

7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元元,市政府副市长李延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文芳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供销社党组书记黄启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8日至5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吕元元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履职能力的具体体现;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凝聚整改合力,全面落实整改各项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原则,通过整改完善制度、锤炼作风、管好队伍,切实提高整改实效,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全市供销社系统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李延振强调,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强化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聚焦为农服务、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等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进一步推动全系统改革发展。

郭文芳指出,近年来,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协作,认真开展防疫物资收储销售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的领导有所弱化,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推进综合改革不力,对基层社管理不到位。党建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审计发现问题不重视。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社有资产处置不规范。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郭文芳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启光表示,对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将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浩荣,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文辉、袁潨鍪,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负责人邓耀昌,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露,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供销合作联社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