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寮步镇党委及六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11 16:29 【字体大小:

8月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寮步镇党委及六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业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吴楚焕反馈了巡察情况。寮步镇党委书记赵智佳主持会议并代表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4日至5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寮步镇党委及泉塘社区、牛杨社区、凫山村、石龙坑村、小坑村、下岭贝村等六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刘炜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推动寮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及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真改实改,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末端执行力建设,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好企业服务,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王业宽对寮步镇党委及六个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定坚决态度推进巡察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动真碰硬举措落实整改责任;要注重贯通融合,以务实高效作风抓好成果转化运用。

吴楚焕指出,近年来,寮步镇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镇党委方面: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短板,城市精细化管理外包服务监管不到位,末端执行力有所弱化;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镇属工程建设、采购、资产管理和教育领域存在风险隐患较多。村(社区)方面,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不到位,民主决策程序执行不规范,集体资产处置、财务管理有待加强。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吴楚焕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智佳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寮步镇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来,寮步镇党委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转化,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寮步贡献、展现寮步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冯敏梅、林辉华,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梁雪,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寮步镇领导班子,镇纪委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委、镇政府各办(局)、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