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轨道交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18 【字体大小:

1月1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轨道交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叶葆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伴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袁仕望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轨道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海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6日至11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轨道交通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叶葆华强调,市轨道交通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将推动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办,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要深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工作质效,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市轨道交通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尽责、狠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东莞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卢伴章对市轨道交通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从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自我提高的过程,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强化组织责任,注重标本兼治,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袁仕望指出,近年来,市轨道交通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开展轨道交通和TOD综合开发规划研究,稳步推进新线建设,持续提升运营服务品质,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树牢“轨道上的大湾区”理念、统筹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有差距;聚焦资源开发职能定位、推动TOD落实落地不够;坚持严的基调、落实党的领导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袁仕望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天海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市轨道交通局党组完全拥护、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来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狠抓部署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将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市轨道交通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轨道交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