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07 【字体大小:

1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光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钟汉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范旭明传达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1日至9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刘光滨指出,市统计局党组要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自我纠错和完善发展的过程,深刻认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本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主动融入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新作风新形象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钟汉腾对市统计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想干、敢干、会干”的精气神,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我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范旭明指出,近年来,市统计局党组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部署,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统计监督调查职能发挥不充分,统计执法重检查轻立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待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党建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对上轮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范旭明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文东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市统计局党组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做到认真整改、坚决整改,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统计事业的新风貌,切实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实现统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