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08 【字体大小:

1月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郭建明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黎雪琴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9日至11月2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郭建明指出,近年来,市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质效,推动东莞民政工作实现新突破。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意识树得不牢,打造大湾区民生幸福新高地有差距,统筹谋划民政事项、强化基层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有待加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下属单位纪律规矩和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郭建明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市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下最大决心,以更强举措,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努力为东莞在全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走在前列作出民政部门应有的贡献。

黎雪琴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刻反思,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来,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严肃认真推进整改,全面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求。

市委第六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