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15 【字体大小:

1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黎军,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裕鹏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黎军强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谋划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聚焦问题清单,加强跟踪督办,对于巡察反馈问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敢于动真碰硬、坚决破除积弊、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以巡促治,把巡察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服务质效、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医保事业创新发展。

王子健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自我提高的过程,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自上而下形成巡察整改合力,协调推进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全周期常态化抓整改,把推进巡察整改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李裕鹏指出,近年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落实上级医保工作决策部署,保持东莞医保特色,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提升医保服务质效,努力解决群众就医后顾之忧。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全面领导仍需加强,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位;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仍存不足,对标广深医保服务质效仍存较大提升空间;防范化解医保基金运行风险工作不够有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力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选人用人工作仍需加强。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李裕鹏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岚表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局上下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维护 “两个核心” 的重要标尺,把落实巡察整改与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工作质效统一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深化医保改革、惠民生促发展的工作动力,着力推动全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市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