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13 【字体大小:

1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刘旺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叶鑑波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1日至10月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刘旺先强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责任担当,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敢于动真碰硬,不折不扣完成整改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深化成果运用,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服务保障东莞发展大局、做好人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人社工作水平提升,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姚家庆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从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严肃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推进巡察整改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想干、敢干、会干”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叶鑑波指出,近年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在“共建成长之城,提升人力效能”主责主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为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主动性不够;攻坚克难精神有所弱化,打造“技能人才之都”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力度不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仍存薄弱环节,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存在短板;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强。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叶鑑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智武表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整改任务,把落实巡察整改、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工作质效有机结合,真正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和服务民生的制度安排,为东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民生保障和要素支撑。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