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05 【字体大小:

1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国华,市政府副市长刘旺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范旭明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裕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7日至11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冯国华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精准施策,以最坚决的态度、以最务实的举措推动“地毯式”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作为自我纠错、完善发展的过程,通过巡察整改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过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市场监管效能,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莞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旺先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要严实工作措施,“一把手”带头、全体动员、举一反三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主动服务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支撑东莞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打造湾区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旭明指出,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为促进东莞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应有作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工作规则执行不严格,政策调研论证不充分;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部署有差距,质量强市建设重布置轻落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乏力;管党治党责任不严实,专项奖补资金监管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范旭明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裕昌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刻反思,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深化思想认识,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与中心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结合起来,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奋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子健,市委第二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