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轨道公司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18 【字体大小:

1月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陈庆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袁仕望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1日至10月2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轨道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陈庆松强调,市轨道公司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看待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巡察整改上,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在推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滚石上山的韧劲,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要提升整改质效,推动抓整改与促发展同频共振,有力破解发展短板,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为国有资本谋增长、为职工群众谋福祉、为企业发展谋长远,为加快东莞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姚家庆对市轨道公司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自我提高的过程,思想上重视、态度上接受、行动上服从,迅速行动起来,严肃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标本兼治,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袁仕望指出,近年来,市轨道公司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持续做好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公司融资能力和治理体系得到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凸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够强;抓实重点领域管理意识不强,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发展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从严管理的氛围不浓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不到位。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袁仕望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铭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市轨道公司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自觉把巡察整改与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运营管理、资源开发、新线谋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推动东莞轨道交通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轨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正副职、事业部(分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