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10 【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尹浩荣主持会议。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马克刚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编办主任胡炽海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1日至10月13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吕元元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市委编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细化措施,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和抓好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服务经济发展需要,组织实施好新一轮机构改革,理顺市级部门职责分工,聚焦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工作,加强新业态领域监管,完善编制资源配置,让市民享受更高质量的公益服务,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克刚指出,近年来,市委编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抓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较好地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扎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不够到位,推动深化机构改革不够有力,协调部门间职能调整不够及时到位,协调解决新业态监管缺失问题不够主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力度不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完善。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马克刚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炽海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委编办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整改见底见效。将把巡察整改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机构改革、机构编制资源统筹调配、机构编制法定化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

市委第七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