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09 【字体大小:

1月1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梁杰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郭建明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胤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1日至10月1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信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梁杰钊强调,市信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细化整改任务,对表对标逐项逐条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强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子健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市信访局党组要从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自我提高的过程,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全市发展大局提供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郭建明指出,近年来,市信访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能够把握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根本要求,努力推进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结合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还有差距;推进信访案件源头治理、治重化积、销减信访量的能力有待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实,内控制度有待进一步规范。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郭建明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胤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市信访局党组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与信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