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17 【字体大小:

1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陈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子健传达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冯敏梅反馈巡察情况。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正良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1日至10月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金融工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陈庆松强调,市金融工作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巡察整改一贯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深化成果转化,把巡察整改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着重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企业上市“鲲鹏计划”,深化金融领域对外开放合作。要坚决落实强监管严监管要求,依法规范地方金融组织及其业务活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

冯敏梅指出,近年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能够融入东莞发展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金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力度不足;推动企业上市挂牌有短板,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作用发挥有待提升;履行金融监管职责不够到位,统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积极作为的意识有待加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内部规范化建设有待完善。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冯敏梅提出了意见建议。

钟正良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显著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金融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