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20 【字体大小:

1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来盛传达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卓庆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0日至11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黎军强调,市科技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巡察整改上,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督促检查等机制,强化整改情况常态化跟踪督办,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队伍建设、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围绕“科技赋能产业”主题,发挥重大科技项目对产业发展的牵引作用,优化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机制,加强卓越工程师培养,全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

李来盛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实;统筹谋划全市科技工作不到位;推动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有短板;高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够,推动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效果不明显,对企业产学研服务不到位;内控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不够有力;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往轮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李来盛提出了意见建议。

卓庆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市科技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将自觉把巡察整改与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主任科员(含)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