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22 【字体大小:

1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来盛传达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春扬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1日至10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黎军强调,市科协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巡察整改上,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督促检查等机制,强化整改情况常态化跟踪督办,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队伍建设、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坚持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发挥第三方评审优势和专家智库作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支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科普工作,持续打造具有东莞特色的科协工作品牌。

李来盛指出,近年来,市科协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科协工作部署要求,获得一定的荣誉。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职尽责力度不足,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不够到位,科普宣传手段创新不足,智库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有弱项;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内部管理力度不够,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对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李来盛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春扬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市科协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将抓住巡察整改的契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全力提升“四个服务”水平,真正将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强大动力和有效推力。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主任科员(含)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