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4-01-23 11:12 【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尹浩荣主持会议。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马克刚反馈巡察情况。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永艳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6日至11月24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直机关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吕元元传达了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市直机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细化措施,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和抓好日常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加大机关党建统筹推进力度,压实机关党组(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投资年”行动、“百千万工程”等重点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巡察整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克刚指出,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机关党建核心职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不够有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仍需进一步加强;指导督促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以大抓基层为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工作不够扎实,督促指导基层组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成效不够明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够实,贯彻严的基调仍有短板。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马克刚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永艳表示,市直机关工委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巡察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并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七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