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五届东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首批单位进驻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2-08-24 18:14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8月23日,8个市委巡察组完成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暨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首批进驻工作。

首批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见面沟通会,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常规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三新一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以及落实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检查,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的检查。专项巡察围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开展监督,紧盯权力和责任,重点了解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履行资金主管监管责任、规范资金使用情况,深挖挪用、侵占、贪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问题线索。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主动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推动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联系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被巡察村(社区)“两委”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特别是涉及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首批进驻情况一览表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