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共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关于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
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1-01-28 16:50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6日至7月23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中共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委员会进行了巡察。9月16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动员部署,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全面研究部署。巡察组反馈意见后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就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并立即向各部门和子公司反馈问题清单,明确提出了巡察整改的工作纪律、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等。集团党委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面整改期间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解决问题到位,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地。10月29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市委第八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逐项进行对照研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了解决方案,明确了整改方向、整改重点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以上率下逐项落实整改。集团党委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巡察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了《关于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东莞科创金融集团党委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东莞科创金融集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每位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认领问题、带头督导整改,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为整改直接责任人,同时实施"对账销号"制度,坚持每周一更新、每月一集体研究,层层传导整改压力、层层严格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集团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深入掌握整改落实情况,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巩固巡察整改成果。12月初,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台账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对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的事项及时了解情况,跟踪督导问责,并将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报告集团党委研究解决。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反馈整改成果与集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印发或修订了《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干部选拔任用及管理实施办法》等60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指引,从制度上加强规范约束,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回流、不反弹。
  二、盯紧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关于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创新发展成效不明显的问题1.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1)针对贯彻落实党建重要文件精神有缺失的问题。一是组织集团党委领导班子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完成了对市委"1+5"文件的专题学习,同时严格要求下属党组织完成相关学习。二是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多个方面对下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了全面自查,列出了问题清单并推动全面整改。三是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六个方面19项内容全面系统提出了集团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了长效机制,为集团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出了明确指引。
  (2)针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加强与上级党组织沟通对接,按时将年初制定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上报市国资委党委。二是起草制定了《东莞科创金融集团党委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调研计划》,并向市国资委党委备案。三是指导下属国弘公司党委制定出台《国弘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并开展学习工作。
  (3)针对产业基金运作平台基金规模小的问题。一是进一步扩大科创博信基金规模,加快基金投资力度。2019年底成立的东莞科创博信股权投资基金在2020年迅速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5个项目投资。同时,集团还决定对科创博信基金增资,目前已提交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二是积极承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与松山湖园区共建的松山湖天使投资基金目前已形成基本方案,待管委会审核通过后落地实施。三是将招商引资基金变更为科创资本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通过该基金完成了1个项目投资。
  (4)针对国有资本投资平台投资项目较少的问题。一是加快股权投资步伐,集团今年实际完成了8个项目投资。二是加大优质项目储备,1-11月新增走访高新科技企业100余家,同时依托国弘现有产业优势,不断扩宽项目来源和提升投资能力。三是优化集团投资业务相关制度,进一步拓宽投资领域和方向,并计划将成长期的优质科技项目纳入集团投资组合。
  (5)针对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功能未发挥的问题。一是持续推进集团路演中心建设。通过定期举办东莞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活动,实现了投融资信息经济、高效、透明、精准地对接。二是加快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融资增信服务平台创建。通过联合各镇街(园区)以及与大型国有金融机构合作的方式,为东莞中小微制造企业提供更大力度的中长期、大额、低成本融资支持,更好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三是加快推进望牛墩工业园区建设。截至2020年11月,园区已与1家文化公司签署入驻合同,进一步提高了国弘大厦出租率。
  2.关于集团融合发展不深入的问题(1)针对集团资源整合缺乏统筹的问题。一是2020年8月底,完成了集团战略发展规划验收工作,落实了对下属公司投资方向规划、产业资源整合、人才储备完善及组织架构渐进式调整,推动集团总部及下属公司形成优势互补。二是建立集团总部与下属公司投资业务定期沟通机制,搭建总部及子公司业务人员的学习交流平台,并积极参与子公司的业务战略制定,着力促进各业务之间的协同,推动业务信息共商共享。
  (2)针对业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一是在股权融资业务方面,进一步整合资源,有效推动被投企业稳定治理和持续发展。集团通过直接投资和基金投资的项目中,预计有12个项目近期提交IPO申报材料,因此集团预计将在近两年内打破收益来源单一的状态。二是在债权融资业务方面,加强与政府、银行等机构交流合作,积极主动拓展业务范围,创新服务产品系列,下属担保公司今年带动了8.83亿元金融资本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在产业园运营方面,强化各项业务协同,通过优化园区运营管理和提高物业出租率,逐步对园区企业提供衍生金融服务,实现招商与投资联动,孵化与投资联动。
  3.关于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的问题(1)针对议事决策制度不完善的问题方面。制定出台了集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集团董事会、总办会议事规则及党委会、董事会、总办会议事范围清单,进一步厘清了集团的决策流程和公司治理有关主体的权责边界。同时,加强对下属子公司的督促,下属担保公司完成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和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的制发工作,为科学决策夯实基础。
  (2)针对子公司执行决策制度不严格的问题。集团实行日常检查和工作考核"双管齐下",切实加强对子公司"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的过程监督。一是制发《中共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直辖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切实加强下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二是制发《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决策流程。
  (二)关于集团治理机制不完善,内部管控不到位的问题1.关于国弘公司股权投资管理不严格的问题(1)针对国弘公司受让定增股票请示报告不及时的问题。一是要求各业务人员参与集团或公司定期开展的业务培训,加深其对行业的认识,并要求所有人都严格按照项目投资流程开展相关工作。二是修订完善《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投资管理制度》,按最新发布的制度执行项目投资管理工作并定期总结、长期坚持。
  (2)针对国弘公司集体决策会议纪要不严谨的问题。一是督促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各重要决策资料规整化,已完成2017年至今的董事会决策资料校对整理和归档管理工作。二是要求做好项目"募投管退"全过程的记录,保证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三是推动持续完善项目数据库信息,定期更新,动态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并严格做好信息管理工作。
  (3)针对国弘公司投资决策不审慎的问题。一是国弘公司严格按照项目决策流程落实项目投资工作,加强流程管理,高质量开展尽职调查工作。二是出台《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项目退出制度》,进一步明晰企业投资项目退出机制,不断完善投后管理体系,以求更高效地实现国有资本投资价值。
  2.关于国弘公司物业出租经营效益低下的问题(1)针对国弘公司物业出租率未达目标的问题。一是国弘公司通过官网、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强招租信息宣传推广,推动实现南城财富广场中共计800平方米物业出租。二是做好市场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因应形势推出不同招商方案,研究将部分较难出租的空置物业投放至不动产交易中心挂网招租。
  (2)针对国弘公司物业运营效率不高的问题。一是转变物业经营思维,结合市场需求,为空置的望牛墩园区厂房D栋加装货梯,满足潜在租户使用需求。二是前往望牛墩下漕村、李屋村等地的工业园区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同时加强和物业运营商的沟通对接,不断拓展客户资源,为下来做好物业经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3)针对国弘公司品牌园区建设不足的问题。一是通过公开招标引进专业的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并引进物业管理系统,提升物业管理与服务的信息化水平。二是制发实施《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2020下半年物业出租方案》,参考周边厂房价格情况适当调整物业租金与管理费标准,实现新租期的租金水平与现时周边同类物业的租金水平持平。
  (4)针对国弘公司部分物业长期空置的问题。一是国弘公司与新租户签署招商合同,加强资源整合,为国弘大厦引进望牛墩当地的协会、财税代办等各种资源,在不断充实客户资源库的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合理制定空置物业出租方案。二是结合莞城电子大厦的地理位置和空置单元的现状格局,有针对性向小微企业进行宣传招租。
  3.关于担保公司业务开展存在风险隐患的问题(1)针对担保公司担保抵质押登记执行不严格的问题。一是组织召开抵质押制度培训,对抵质押登记相关制度进行解读,切实强化各业务人员对制度的理解。二是组织排查抵质押登记工作落实情况。经自查,担保公司业务项目均已根据相关决策要求落实抵质押登记,并进一步完善了反担保工作台账。
  (2)针对担保公司经营管理制度缺失的问题。一是制发《东莞市科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制度》《东莞市科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关于项目风险责任管理若干规定》,完善制度建设。二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风险项目相关负责人开展追责处罚工作。目前已完成原代偿项目相关负责人的追责处罚,并持续跟进新风险项目。
  (3)针对担保公司项目尽职调查不到位的问题。一是积极开展代偿项目追偿减损工作,目前已部分完成代偿项目追偿工作。二是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评审工作质量和风险管理的若干措施(试行)》,进一步完善了机制建设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三是积极开展项目尽调培训工作,目前已先后组织开展关于深圳高新投有关业务系列培训活动3次,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专业水平。四是根据业务实际印发《关于修改公司〈业务管理办法〉中抵押率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业务管理制度,保障尽调工作落实到位。
  (4)针对担保公司项目风险评级调整不及时的问题。担保公司严格按照《融资担保、委托贷款保后(贷后)检查工作指引》有关规定做好项目保后检查并进行定期筛查,做好项目风险防范。目前已完成对原有关项目风险评级调整工作,暂无其他需调整风险评级的项目。
  (5)针对担保公司项目设定反担保抵质押率过高的问题。一是担保公司组织开展关于抵质押登记相关制度的知识培训,加深公司员工对相关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二是严格按照担保公司设定的反担保抵质押率开展相关业务并长期坚持。三是根据业务实际出台《关于修改公司〈业务管理办法〉中抵押率有关问题的通知》,设置更为科学合理的抵押率范围。四是加强项目自查,防微杜渐,对存在违规情况的项目负责人员进行问责和批评教育。经自查,担保公司暂无相关违规情况。
  (三)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1.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的问题(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一是印发《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党委班子以及各级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责任,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该项工作,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二是制定并与各子公司签订《2020年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为党建工作指标之一,并增加约束性指标,对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人员违反党纪国法,受相关处分、处罚或刑事处罚的,扣减当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得分,以考核倒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三是集团纪委到下属二级子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督促下属党组织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公司经营与发展来开展工作。四是印发《科创金融集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形成集团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明确纪检监察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2) 针对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排查不仔细的问题。一是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集团本部及下属各级党组织积极学习党纪法规,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等,提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求子公司按月报送《查排案件线索报表》《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或行政处罚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情况排查表》等表格,作为了解子公司违纪违法线索的重要抓手。三是印发《关于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行为的监督管理,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和诱惑。
  (3)针对纪检队伍力量比较薄弱的问题。一是市委任命我集团一名专职纪委书记,有效解决了纪委书记兼职问题;补选了3名集团纪委委员,完善了纪委班子队伍。二是设立集团纪检监察部,并配备纪检专职干部,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有效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常态化。三是根据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要求,集团派出1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切实提高纪检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四是集团纪检监察部参与风控法务部制度检查等各项检查工作中,建立纪检与风控联动机制,提高纪检监督工作的主动性以及针对性。
  2.关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问题(1)针对违规发放节假日补贴的问题。认真学习国有企业津贴补贴发放有关规定,在集团办公室统筹下,在前期停发不合规节假日补贴的基础上全面梳理、修改完善集团本部及下属子公司薪酬福利制度。
  (2)针对违规发放高温补贴的问题。一是认真学习高温补贴相关规定,集团办公室统筹在集团范围内开展自查,部分子公司早期存在超范围发放情况;二是督导子公司进行整改,不在发放范围的员工所领取的高温补贴已全部清退。
  (3)针对违规发放交通补贴的问题。一是认真学习《关于印发<东莞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国资〔2018〕42号),集团办公室统筹在集团范围内开展自查,梳理交通补贴发放情况;二是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要求,取消集团母公司和二级子公司领导班子以外员工定额交通补贴。
  (4)针对学历补贴等发放依据不足的问题。指导下属国弘公司认真学习领悟《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属国有企业津贴补贴发放的通知》文件精神,调整岗位绩效工资制员工薪酬结构,取消学历补贴、专业资质津贴,优化国弘公司薪酬管理制度,完善绩效薪酬体系,健全了以绩效与贡献为依据的薪酬决定机制。
  3.关于采购管理不规范的问题(1)针对釆购管理制度不完善的问题。一是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东莞市建设工程招标管理暂行办法》等招标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并邀请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专家进行采购招标流程培训,切实提高了员工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二是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修订和完善了《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管理办法》,明确区分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的限额标准,进一步规范采购管理工作。三是对集团成立以来的招标事项进行全面自查和梳理,目前暂未发现不合规事项。
  (2)针对釆购项目没有公开招投标的问题。一是提高员工对招标流程的合规意识,组织员工开展对采购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二是对违规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教育,要求其认真执行采购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三是把招投标制度合规建设与相关领导绩效挂钩,打造规范有序、管理到位、监督有力的招投标管理体系。
  (3)针对投标人资质条件不符要求的问题。一是加强对参与投标单位的资质条件审查,确保参与投标单位具备法人资格,符合招标文件要求。二是对有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教育工作,压实招标工作相关责任。
  (4)针对工程中标金额超预算的问题。一是对工程中标金额超预算问题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要求其开展自我检讨和剖析,避免同类事项再次发生。二是对员工开展工程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加深员工对招投标法的认识。
  (5)针对未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合同条款的问题。一是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工程项目合同台账,及时跟踪合同履行情况。二是加强合同审查管理,严格按照合同规定追究工程项目承建商违约责任,进一步规范和合同管理工作。三是加强人员管理,对重点敏感岗位负责人进行岗前谈话教育和定期轮岗,对工作人员加强廉洁风险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6)针对资料及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制定出台《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档案综合管理办法》,切实规范采购项目、供应商报价、项目验收报告等资料管理工作。二是在每个部门设置档案管理专员,专门负责本部门的档案归集和整理工作,确保资料归档及时、完整和规范。三是补齐集团办公家具采购项目和太和路2号篮球场工程缺失材料,同时要求合作单位对合作协议、合同、发货单等原始资料妥善存档。
  4. 关于未制定高管出差费用标准的问题。一是对2019年4月至2020年7月高管出差费用开展自查工作,未发现不合规问题。二是修订《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员工出差管理办法》,明确集团高管及全体职工的出差住宿费、伙食费的标准,明确乘坐交通工具的类型和等级的有关要求。三是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东莞市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东财﹝2014﹞262号)以及《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员工出差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通过学习提高员工对出差标准的认识。
  (四)关于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问题1.针对人事制度不健全的问题。一是制定出台《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干部选拔任用及管理实施办法》《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干部选拔的要求、标准、程序。二是对各子公司进行督促,目前国弘公司、担保公司均已制定和修订完善了有关人事制度。
  2.针对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加强干部和员工档案管理,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对选拔任用流程资料和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排查,并将全部干部人事档案调入公司集中管理。二是根据《关于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公开的意见》,制定出台《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工作制度》,明确了应届毕业生的招聘要求和流程。
  3.针对人事档案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制定出台《科创金融集团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同时设置档案管理专员,并邀请市保密局和档案整理机构专家对相关人员开展了档案管理知识培训,提升档案管理人员工作技能。二是开展人事档案管理全面排查,确保集团应调入人员的人事档案全部收归集团集中管理。三是对收归的档案进行审核和分类。根据《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资料汇编》《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手册》的工作指引,对收归管理的档案进行审核和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制度抓好整改工作。
  4.针对出国(境)证照管理松懈的问题。一是已在东莞市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信息系统上完成登记备案,同时将登记备案人员的证照全部进行集中保管。二是对不符合证照使用管理规定的人员进行提醒教育,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情况。三是制定出台《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出国(境)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员工出国(境)管理工作。四是实施专人专责管理证照工作,安排证照管理员对借出证照进行追踪管理,同时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出国(境)管理办法》,提升员工主动意识和行动自觉。
  5.针对职工民主权益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制定出台《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司务公开管理办法》,指定专人负责对信息的公开,加强信息公开,营造双向互动氛围。二是严格按照《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司务公开管理办法》开展有关公司事务公开管理工作,通过员工大会、公告栏、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员工公开集团经营管理重要事项,保障员工的知情权。三是督促下属子公司制定出台有关制度,目前国弘公司、担保公司均已制定出台了司务公开管理办法。
  (五)关于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1.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的问题(1)针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监督指导不力的问题。一是起草制定了《中共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直辖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切实通过考核的"指挥棒"推动下属企业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国弘公司党委制定出台《中共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对下属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的方案》,强化对各支部 "三会一课"和固定主题党日落实情况督导。三是制定出台《中共东莞市国弘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对非公党组织书记绩效奖惩方案》,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岗位津贴与支部建设情况和个人表现情况挂钩,推动非公党组织党建规范化建设。四是统一制发党委(支部)会议记录本并提供相关会议记录模板,指导下属党组织指定专人全面详实记录党委会议研究内容及过程。五是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国资委党委举办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
  (2)针对党员发展程序不合规的问题。一是开展发展党员档案自查工作,根据巡察组反馈存在的问题做到应补尽补。二是编制印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把发展党员的程序作为规程的重要内容,制定发展党员流程图,列出每个环节所需的资料清单和相关资料模板,确保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完整。
  (3)针对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的问题。一是强化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工作,并督促各下属党组织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二是梳理并制定《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2020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为2021年计划编制打好基础,通过提高教育培训的系统性增强学习效果。三是鼓励引导各下属党组织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创办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四是针对非公企业党员流动性较大的实际情况,加强对流动党员党章党纪的宣传贯彻,发现党员有脱党倾向时,及时对其教育转化,帮助其纠正思想认识。同时,推动离职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让离职党员党组织关系及时转入其工作地(或常住地、户籍所在地)党组织,就近参加组织生活。
  (4)针对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的问题。研究制定《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指引》,编制《党员组织关系跟踪表》,同时建立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联动机制,确保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高效及时。
  (5)针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修订完善《中共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工作经费安排、使用和管理规定》,在制度上进一步明确党员党费交纳基数核算规定、收缴和支出审批流程以及党费公开等工作要求。二是加快推进完成党费补缴工作,做到应补尽补。三是按要求落实按月交纳党费工作,每个党支部均安排专人核准党员党费缴交基数,并做好党费缴交监督提醒工作。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机制不够健全的问题。制定印发《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党委及党委班子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内容安排,提高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系统性,压实工作责任。
  (2)针对未落实定期分析研判、定期通报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制定了《集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党建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每年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并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抓好整改不放松,确保件件有落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把集团班子建设成为在市委领导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强集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针对市委第八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纳入长期整改的事项,持续跟踪督办,对账销号,整改不到位、不达标的坚决不销号。
  二是治标治本相结合,建章立制保长效。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深刻总结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每个环节、每条举措和每项成效,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健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继续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真正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防止问题变异反弹。
  三是转化成果促发展,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后续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果与当前集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执行力,把集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推动集团各项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为我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69- 22890369;电子邮箱:kcjw@dgkcjr.com;邮政信箱: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园区新城路5号1栋1001室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信封请注明"对科创金融集团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邮政编码:523000。

中共东莞科技创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