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共凤岗镇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
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1-06-09 16:32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4日至9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凤岗镇天堂围、黄洞、塘沥、凤德岭、雁田、官井头、油甘埔、凤岗等8个村(社区)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22日,市委巡察组向凤岗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巡察整改抓紧抓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巡察组向我镇反馈巡察情况后,我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认真对待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凤岗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了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张耀洪任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其它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分兵把口,各村(社区)、各单位各司其职、主动担当,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查督办。自2020年12月22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以来,镇党委书记张耀洪主持召开了3次专题协调会议、2次党委会议,听取各阶段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对村级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建章立制、突出分类处置、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巡察整改成果转化。镇纪检监察办组织召开了1次农村基层巡察整改专题会议,举办了1次新一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干部培训班。被巡察的各村(社区)已于2月10日前后分别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根据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与问题分解表,明确整改措施与方向。以问题为导向建立专项督导检查机制,严格要求责任部门、村(社区)实行每周一报,以便及时掌握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三)迅速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注重标本兼治,努力从制度层面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制定完善了《凤岗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关于凤岗镇农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的通知》《凤岗镇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办法》《凤岗镇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等有关规章制度。结合实际情况,从源头上修补工作中的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整改的问题反弹回潮,努力巩固整改成果。
  二、以巡察反馈意见为着重点,逐项落实真改实改

  (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到位问题

  1.针对摸排涉黑线索质量不高问题。一是强化宣传发动:镇级层面,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定期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宣传活动,不断扩大专项斗争的影响面和覆盖面。村级方面,各村(社区)均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宣传方案,定期由分管的“两委”干部带头,组织开展“六进”宣传活动,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强化线索摸排:镇级层面,召开“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会议进行再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圆满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村级层面,各村均将“扫黑除恶”纳入村党委班子会固定议程,定期研判。自巡察整改以来,各村摸排并上报有效线索分别是官井头村2条、凤德岭村3条、塘沥村2条,黄洞村3条、天堂围村2条、凤岗社区2条,均转化为案件,转化率为100%。

  2.针对宣传不够到位的问题。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聚焦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等工作,发挥政务媒体矩阵效应,运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介,适时适度宣传专项整治和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部署、重要意义和有序推进的情况。积极营造农村换届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六进”活动。截至2021年3月3日,我镇在各级各类媒体推出《雁田获评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严查环境污染及安全生产隐患》等报道约50篇次。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结合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介的推文,各村(社区)属地宣传栏、LED电子屏等广泛宣传手段,使全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知晓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油甘埔村、塘沥村结合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行动,着力排查校园周边治安隐患和涉及学校的违法犯罪线索,在校园摆摊设点开展“扫黑除恶”、反邪教、反诈骗宣传,努力创建安全、文明、健康的成长环境。黄洞村、天堂围村积极开展“党建+双提升”主题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工厂企业,派发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向企业员工宣传“扫黑除恶”、“双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
  (二)“两违”管控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

  3.针对“两违”管控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城管分局通过组织“城市建设管理股”骨干成员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分工,加大与被巡察8个村(社区)的沟通力度,制定详细整改计划。对相关村(社区)开展新增违建及党员违建调查工作,了解具体违建情况,形成台账;严格按章办事。遵照《凤岗镇“两违办”工作制度》《凤岗镇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从严督办查办。执行周报制度压实属地村(社区)违建监管责任。投入无人机专门进行日常违建巡查。开展全方位、立体化、无盲点执法巡查和定点监控,确保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及时拆除,有效推动“两违”治理攻坚战深入开展。目前,已整改完成128宗,已整改违法建筑面积约3.06万平方米。
  (三)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

  4.针对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成整改任务,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结合实际,完善《凤岗镇生态环境保护提升考核工作方案》《凤岗镇楼宇式分租厂房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案件上报已经纳入对村(社区)考核工作中,每上报一条成功立案线索加0.1分;若不上报相关案件线索,每有一宗扣0.05分。进一步压实村(社区)主体责任,推动镇村(社区)协调联动,提高案件上报率。拓宽信息上报渠道,确保村(社区)线索报送渠道畅通。
  (四)经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

  5. 针对村组存款较多,发展经济的方式和手段不多的问题。改善村组购买理财产品收益率低的情况,如村组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应至少提供两款或以上产品供股民表决,或者设立竞价程序,由村组提前报备闲置资金的使用计划。农林水务局再组织各金融机构、信托公司竞投收益率,从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达到资产增值保值目的。鼓励村组回购土地、收储物业,善用《凤岗镇扶持村组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凤府办〔2017〕63号)。农林水务局将加大指导并加快流程审批,壮大村组资产规模。引导村组积极参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基金、城市更新基金、信托投资计划,参与项目投资建设。
  6. 针对村小组之间经济发展水平差距大的问题。引导具备一定经济规模的村组,学习并借鉴雁田发展模式,试点探索进行股权投资。指导各村根据村小组自身经济实力与发展情况制定经济发展方案。遵照国家、省、市发展规划,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扶持政策,逐步缩小各村收入差距。
  (五)推进倍增企业招商引资缓慢

  7.针对推进倍增企业招商引资缓慢的问题。成立项目工作推进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积极协助东宇阳项目与凤德岭村针对地价、合作方式等进行洽谈,对项目落地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及相关诉求予以协调解决。组织村民到企业实地调研,让村民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增强双方合作意愿,加快推进洽谈,尽快达到共识。加大招商引资政策宣讲力度。向村民讲解《东莞市招商引资产业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我镇以1200万/亩产值和120万/亩税收作为项目落户门槛,加强对项目投资规模、产业类型、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和分析,着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目前,东宇阳项目针对土地开发建设已出初步设计。另外,针对土地价格、合作方式,凤德岭村已有初步意向,下一步积极协助双方洽谈,尽快达到共识。
  (六)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未及时处理

  8.针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未及时处理的问题。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受理、办理、答复及送达各个环节工作程序,加快信访案件查办速度,提高办案质量、结案率及群众满意度。完善现有督查督办工作规则,明确职责,严肃纪律,有章可循,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加强上级交办案件办理力度,完善对村(社区)信访案件的立项程序。建立网上信访及办信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处理信访事项的方法步骤和时限要求,努力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办理时效、确保办理效率、确保答复准确。进一步巩固完善信访诉求表达渠道,和村(社区)、各部门形成排查化解信访问题的合力,以更好的思路、更新的办法、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2020年3月4日,镇资产经营公司与官井头村经联社签订了《<合作开发土地协议书>补充协议二》,对97万平方米土地共同承担开发费用。其中,中集项目(占地72万平方米)已落地投产;村预留的25万平方米土地由官井头经联社负责招商引资,目前土地配套工程的进展情况较好:北侧挡土墙工程已完成90%,西侧挡土墙工程因标高问题需重新设计,南侧边坡及道路工程已完成施工并通车。
  (七)工程招投标把关不严

  9.针对工程招投标把关不严的问题。正在修订新的交易办法、集体工程招投标等新政策,尽快出台集体厂房物业租赁指导价制度。加强农村财务检查,督导村组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及时上报整改进展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加强“两个平台”智能化建设和推广。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完善逾期未收款提醒功能,让村组及时追收款项。重点加强违规招投标问题和租后管理问题的监管。落实各村“一把手”招投标工作责任制,同时及时完善招标文件范本,防范“量身定制”,规范招标人行为,保障招投标工作公平公正。2020年起,未发现工程招标不规范的情况。
  (八)资金管理不规范

  10.针对应收账款追收不到位的问题。加强年度财务检查,积极利用东莞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平台,对应收未收账款进行实时监控,督促整改。特别是拖欠租金超过6个月且累计欠款金额超过1万元的债务人,将被纳入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信用警示名单。各村集体经济组织成立应收款追收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对债务人的催缴工作。按章办事。严格落实《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实施办法》(东府〔2018〕40号)《东莞市违反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东府办〔2014〕96号),要求各村加大追收力度,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追收。目前,部分村组已追回应收账款5宗以上。
  11. 针对财务报销未取得有效票据的问题。由农林水务局牵头,针对问题发生较多和群众反映问题较强烈的村组进行重点检查。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进一步健全票据管理、开支审批等内控长效机制。已于2019年7月10日下发《凤岗镇农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白条账”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凤岗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实施细则》(凤府〔2018〕42号)。每年开展实施的财务工作检查,落实监督农村会计主管如实履行岗位职责,对已入账的票据是否符合规定进行定期检查。自2019年起,没有出现类似情况。
  (九)土地使用和管理不到位

  12. 针对集体土地层层转让的问题。2021年2月22日由镇委委员召开的局务会议,要求结合市文件的规定,修订完善我镇集体资产交易办法,逐步推广。督促监督各村组今后办理土地流转业务时,严格按照《东莞市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实施办法》(2005年9月2日市政府令第80号发布)执行。加强对企业转让监管,切实保障村集体利益。
  13. 针对厂房存在转租分租的问题。农林水务局通过修订并完善《凤岗镇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办法》,建立厂房价格模型,指导村组厂房物业租金价格。拟成立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对磋商交易、续约的对象,建立联动审批,强化交易监管。严控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前后的管理,出租前要对承租方的信用等级、税收情况作调查,尤其是强化租后管理。对涉及违约的转租分租,按照合同规定进行没收押金、解除合同等处置,合同到期后不得续约。将即将到期的合同纳入资产交易平台公开竞价交易;规定若承租人违反与集体经济组织签订的交易合同约定转租、分租业务的,从审查确认之日起3年内纳入平台交易信用警示名单,限制部分交易资质。
  (十) 工程管理不规范

  14. 针对项目肢解发包的问题。2019年4月起,严格按照《凤岗镇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法规关于工程招投标的相关规定,规范开展公开招投标工作,并在招投标服务所开标室设立了1个线索举报意见箱,制作了“严厉打击工程项目肢解发包、不招标、违法招标、围标串标等行为”宣传栏,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严厉打击工程项目肢解发包,围标串标等行为”宣传标语,在视频播放设备上循环播放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打击“扫黑除恶”宣传视频共计672小时。不定期走访各村(社区)、各单位、各工业区,宣传建设工程招投标规范流程以及违反规定的处罚,累计派发宣传手册300多份,张贴海报200张,悬挂横幅标语80条,有力震慑工程领域的腐败和黑恶势力犯罪。
  15. 针对工程未公开招投标的问题。农林水务局通过进一步完善《关于凤岗镇农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的通知》(凤府办〔2019〕18号),增加追责条款,如进行通报批评、列入评优评先、扣减薪酬等,规避产生漏洞的风险,防止再发生类似问题。2019年4月,为完善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招投标服务所联合相关监督部门修订了《凤岗镇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凤岗镇农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新管理办法中都明确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项目,应按照规定履行项目审批、核准手续,取得项目审批、核准文件后才能招标。进一步规范工程公开招投标操作,杜绝规避监管行为。2020年9月至今,经资料排查,暂无发现工程项目肢解发包、不招标、违法招标等线索。
  (十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

  16.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缺失的问题。督促各村(社区)建章立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前已与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村(社区)已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制度,相关制度如下:(1)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2)干部选拔任用制度(3)公务接待制度(4)内部财务管理制度(5)村务公开制度(6)农村股份制章程等。
  17.针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缺失的问题。督促村(社区)加强党员纪法学习教育和开展纪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党员监督管理。镇纪委已制定镇“三纪”教育培训班计划;2021年3月4 日,已召开专题会议,各村(社区)已开展党员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学习工作;2021年3月17 日,已举办新一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干部培训班,宣讲农村资管理的法律法规及剖析违纪违法案件。
  18.针对纪检监察工作边缘化问题。建立和健全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定期对村级纪检委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业务培训,提高纪检委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支持纪检委员开展执纪监督工作;开展村级纪检委员分管工作调研,让纪检委员聚焦执纪监督主业。目前镇纪委已开展2021年第一期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并已完成村(社区)纪检委员分管工作调研,各村(社区)已制定农村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
  (十二)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19. 针对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的问题。以村(社区)党组织述职评议工作为抓手,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年对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做一次全方位检视剖析,抓牢抓实党建工作。把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为村(社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体现在规范化建设内容要求中,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理论学习计划、党建责任范畴,接受镇党建工作办督查。召开村级党组织巡查反馈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抓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存在问题列入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发言进行查摆,以实改促提升。目前已开展2020年度各村(社区)党组织党建考评和规范化建设检查工作,党建工作办已完成各村(社区)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党建工作评分作为“两委”年度考评重要组成部分。被巡察8个村(社区)已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抓党建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并制定整改措施。
  20.针对决策议事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健全机制落实制度。健全“两联席”会议、村级“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发挥党组织在村民小组事务中的领导决策作用,着力提升重大事项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完善重大决策流程。提升支部“三会一课”质量。推进共建议事会制度,鼓励党员大力参政议政,让党支部和党员有话语权、有存在感、有荣誉感。目前镇已梳理完善村级议事决策相关制度,制定村级“微权清单”,并作为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内容,各村(社区)已规范化执行。我镇已制定出台村(社区)共建议事会制度,各村(社区)已规范化执行。
  21.针对党的领导在村小组弱化的问题。实施村党支部“头雁”工程,把分社理事支部书记的培养、选拔、任用、管理作为支部建设的重中之重,把优秀的党员选拔为党支部带头人。做好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为农村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建立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常态化制度化机制,提升村(社区)党支部成员、特别是支部书记领导能力、治理水平,切实抓好最基层党组织的“关键少数”。以村级换届为契机统筹推进配套组织体系建设,指导村社区党组织加强人选把关,认真推选村民代表、分社理事,逐步提高村民代表、分社理事的党员比例。2021年2月上旬,顺利完成村(社区)党支部换届。在发展党员方面,2020年度发展了3名理事成员党员,提升了组级经济组织班子成员的党员比例。在推进配套组织体系建设方面,已完成村三套班子换届,逐步提升村民代表、分社理事的党员比例。
  (十三)传达学习上级精神不深入

  22.针对传达学习不够到位的问题。建立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务必通过组织生活传达学习,根据需要开展相关动员部署,并督促下属党支部进行传达学习,把工作、精神渗透到方方面面、宣传到所有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整理学习管理台账。根据学习台账清单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形成总结报告。明确任务安排。牵头责任单位要按照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列出目标任务、责任、时间节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目标任务,规定完成时限。
  23.针对理论学习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即日起严格开展自查,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学习的首要内容,抓好落实,全面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镇党建工作办将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并作为党建工作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完善学习记录,制定下一步学习计划和日程安排,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经常性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保持学习持续性。狠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党校分教点,利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平台等进行学习。
  (十四)党务基础工作不规范

  24.针对凤岗社区存在党费收缴不严格的问题。对凤岗社区下属3个党支部进行党费政策的教育学习。目前凤岗社区党委下属3个党支部已按照党费规定按时每月缴交党费。
  25.针对“两委”干部违规出国(境)问题。健全完善出国(境)管理制度,规范审批领用程序,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管理、公示和备案等程序,保证出访资料完整性。每月对违规出国(境)情况进行通报,突出通报的时效性和加大曝光力度,充分发挥通报的教育警示作用。目前组织全体备案人员学习《凤岗镇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并签订《遵守出国(境)规定承诺书》,杜绝因政策不熟造成的违规行为发生。出国(境)干部要求提供“移民局”小程序出国(境)情况、证照情况截图,杜绝弄虚作假。已对每次因公出访工作台账进行备案归档,保证出访资料完整性。
  26.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共性问题。规范“三会一课”、固定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督促规范各类学习台账资料记录,普遍开展支部委员与普通党员间谈心谈话。要求各村(社区)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题材进行日常学习。结合理论热点定期组织授课,要求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做好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授课方法。加强对支部党课贯彻执行情况的工作督导,将执行情况纳入村(社区)基层党建考核内容。2020年,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专题党课,并对相关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支部书记讲党课完成质量较好。
  27.针对天堂围村存在党组织关系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督促党支部与党员本人和接收单位党组织联系,查明组织关系落地情况。目前,天堂围村委会已全部理顺14名党员的组织关系。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压实整改责任,抓出整改成效。本着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原则,凤岗镇全体班子树立高担当、严行动、强成效的工作观念,在整个巡察整改期间,切实做到主动担当、立行立改、抓出成效的工作要求;针对巡察反馈的每一项问题,特别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财务管理的薄弱环节,督促各单位、各村(社区)负责人要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成效显著。
  (二)加强日常监督,严肃追究问责。建立问题分解表,定期组织研判,动态推进整改。针对所列的整改清单,逐条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在整改过程中,镇党委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架接沟通桥梁,领导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要严格督促对口联系村(社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各职能部门既要做好职责范围内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也要督促跟进被巡察村(社区)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定期开展督查走访,收集各单位、各村(社区)落实整改的进展及成效。以结果为导向,凡整改进度缓慢的一律进行约谈,对不配合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人员进行严肃追究问责,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拖拉敷衍、随意变通、形式主义。整改结果将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三)建全长效机制,促进成果转化。这次市委巡察组所反馈的问题与不足,是我镇一次十分重要的党内自我检视。全镇各单位、各村(社区)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问题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过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的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对短期内能够解决的,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将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统筹推进、坚决整改;对需要长期、持续推进的,将注重长久立、从建章立制上发力,补齐不足与短板,防范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2522133;电子邮箱:fgzf@dg.gov.cn;邮政信箱:东莞市凤岗镇政通路1号凤岗镇人民政府;邮政编码:523690。

中共凤岗镇委员会

2021年3月22日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