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共寮步镇委员会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莞巡宣 发布日期: 2023-03-07 15:28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4日至5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寮步镇党委以及下辖的凫山、石龙坑、下岭贝、小坑、牛杨、泉塘等六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8月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寮步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自觉。镇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镇党委于2022年10月20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症结,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巡察整改成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镇党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以镇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两个专项整改工作组。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市委巡察寮步镇党委及六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督促六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相应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全力配合做好专项巡察工作。镇党委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分类建立问题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分工。镇党委书记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召开9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构筑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到边到底的整改工作体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三)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建立完善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制度机制,抓好整改日常监督检查。镇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实行整改工作周报告制度,每周将整改落实情况在镇党委会议上通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四)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镇党委将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纪律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将巡察整改与谋划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末端执行力,推动寮步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巡察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方面

1. 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走心走实”的问题。镇党委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镇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2年,召开了41次党委会会议和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寮步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全镇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要论著,紧密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要指示,贯彻市委提升末端执行力的有关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寮步落地生根。

2. 针对“对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重视不足”的问题。强化对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敏锐性。一是认真吸取2021年杭州、南阳等地发生野生动物园猛兽外逃和伤人事故教训,督促应急管理、文化旅游等部门以及香市动物园,制定《寮步镇香市动物园猛兽逃逸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景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二是针对西溪古村电线老化及负荷过载问题,投入285万元启动了西溪古村电路升级改造工程,目前改造工程已完工。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镇范围内旧村电线老化问题,整改安全隐患34处,改造低压线路26.4千米。

3. 针对“有效承接松山湖功能区辐射带动有待加强”的问题。针对经济发展的短板问题,镇党委围绕市委提出的“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以拓空间、提升城市综合环境为主抓手,加强与松山湖功能区联动,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一是积极谋划市篮球中心等重点片区发展,统筹推动药勒、牛杨、井巷和小坑村等连片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推动香市科技产业园二期市镇联合招商基地,打造松山湖大道创新轴线,承接松山湖功能区辐射带动。二是加力推进新型产业园建设,以横坑万荣工业区连片改造为标杆,大力推进“一村一工改”行动。新增100万平方米高品质产业空间,2022年招引内资项目193宗,协议投资金额119.3亿元,同比增长11.2%;实际利用外资10亿元,增速排名全市第一。三是全面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健全经济运行监测指挥调度工作机制,建立“镇领导班子+驻村团队+服务专员”工作制度,完善重大项目“项目长”“小围合”等制度,完成重大项目投资31.3亿元。全年实现GDP391.2亿元,同比增长0.2%,总量在全市排名第九;规上工业增加值166亿元,增长1.1%,高于全市2.4个百分点。打通与松山湖路网连接方面,推进金园新路和芦溪中路(西段)建设,明确项目建设方案和规划调整要求,其中金园新路“断头路”已增加路段交通设施,确保群众出行通畅。

4. 针对“违法用地整治力度不够硬”的问题。针对违法乱占土地突出问题,镇党委举一反三,逐一核查,严格压实违法用地整改责任,维护正常的城市规划建设秩序。一是坚持“一案一策”,建立整改台账,对全部违法用地逐一落实整改。二是全面加强巡查监管,按照《寮步镇存量违法用地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于应拆尽拆项目按照自然资源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拆除完毕。三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健全“两违”发现和联合执法机制,强化土地执法监管共同责任。四是针对农用设施用房擅自改变用途并违法扩建的建筑物予以拆除。下来,将继续落实主动巡查、宣传教育、执法监管工作机制,防止出现新增违建行为。

5. 针对“城市绿化树木种植管理”的问题。镇党委对照问题认真反思,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城市环境建设的规范管理,倡导节俭务实的绿化风气,进一步规范城市绿化树木种植管理。同时,对近年实施的绿化工程(祥富路、金富路、龙胜路、蟠龙路、沿河南路、西南路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城市绿化种植管养单位、村(社区)进行专题培训,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短板方面

6. 针对“部分专项资金监管缺位”的问题。一是强化村(社区)会计主管业务培训。组织各村(社区)会计主管开展业务培训会议,提升监管能力。二是加强对招投标项目的审核监管。制定《寮步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有关规定开展招投标活动,坚决杜绝违规拆分工程、价格虚高、违规转包等问题发生。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制定《寮步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人员受处分(处理)扣减薪酬工作实施细则》,从源头堵塞监管漏洞。由镇农资管理部门牵头,对全镇集体资金招投标项目全面核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7. 针对“违章建筑管控不严”的问题。一是成立巡察反馈违章建筑问题整改工作专班,镇主要领导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整改。二是对民房建设擅自加建问题,镇城管分局、住建局会同属地村(社区)约谈违建当事人,责令当事人对超范围建设部分实施拆除。三是压实属地村(社区)监管责任,完善民房施工建设长效监管机制,构筑“空地一体”的联防联控监管体系,维护城市建设良好秩序。

8. 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外包服务监管不到位、环卫保洁合同履约管理意识薄弱”的问题。镇城管分局立行立改。一是约谈环卫保洁承包单位,签订整改承诺书,严格按照合同条款落实环卫保洁承包责任。强化对合同违约行为的处罚监管,对环卫承包单位累计扣减费用272.81万元,替换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保洁员201人。二是健全环卫保洁全周期精细化管理机制,严格现场考核评分,强化履约监管,提高环卫保洁管理质量。

9. 针对“厨余垃圾就地处理项目的验收和监管流于形式”的问题。镇厨余垃圾就地处理项目于2022年7月完成了环评验收,8月邀请专家组对项目评审验收。目前,厨余垃圾视频监控系统已接入市城管数字平台。制定《寮步镇厨余垃圾就地处理项目监管实施方案》,加大对厨余垃圾收运的日常监管力度。

(三)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够牢固,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方面

10. 针对“群众对社区门诊转诊反应强烈”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改进和优化转诊流程,提高便民服务意识。印发《关于优化社区门诊转诊工作的通知》,健全转诊制度,严格落实整改要求。

11. 针对“影响群众出行的道路问题多年未解决”的问题。加快启动对金盆南路、金富路等道路的升级改造工程,其中金富路升级改造工程已于2022年7月动工建设,预计2023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金盆南路已于2023年1月动工建设,预计2023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对全镇路网建设项目全面梳理,全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12. 针对“行人及非机动车路权被侵占”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镇城市综合执法大楼、人社分局大楼门前非机动车道缺失的问题,已于2023年2月启动施工,预计在2023年3月完成项目施工。同时,由镇品质交通千日攻坚指挥部牵头,完善全镇非机动车道规划建设工作机制,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四)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有待规范方面

13. 针对“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基层组织制度建设不健全”的问题。针对寮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没有按要求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问题,由镇党建办督促指导寮实公司及下属5家有成立党组织的镇属企业完成章程修订,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加强镇属企业党组织建设,由公司经理担任党支部书记,强化党组织在镇属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14. 针对“党员评先评优违反组织原则”的问题。对6名党员在受到违纪处分当年被评为优秀等次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格执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规定,分别由所在党组织按程序予以撤销,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同时,对近五年来获评为优秀等次的党员进行全面复查,完善民主评议党员评优审查机制,加强党员纪律教育管理,确保民主评议党员规范有序。

15. 针对“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任用不符合身份的人员担任领导职务”的问题。对聘任2名事业编制人员和1名聘员在机关单位担任领导职务的情况,已免去不符合任职身份工作人员的职务。同时举一反三制定《镇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指引》等制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

16. 针对“轮岗交流有待加强”的问题。根据《中共东莞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干部交流工作的意见》要求,制定《寮步镇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方案》,对全镇各单位中层正职、副职的任职年限进行核查,对符合交流条件的干部及时进行交流轮岗。

17. 针对“借调人员不规范”的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的意见(试行)》,严肃组织人事纪律,明确未经镇党委审批同意不得借调工作人员。2022年4月对原借调在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全部退回镇属企业。

18. 针对“发放奖金不规范”的问题。对超过规定向获得优秀等次的4名事业编制村(社区)干部发放年度考核奖金问题,对多发的奖金已全部退回财政账户。同时对下派村(社区)事业编制干部近三年的工资绩效金情况进行核查,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五)关于重点领域存在风险隐患方面

19. 针对“镇属工程建设和采购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采购计划报送制度,加强对政府采购文件合规性合理性审查,避免出现违背公平竞争的条款。二是完善各单位内控制度,加强政府采购监管。2022年10月,全镇71个预算单位全部完善了政府采购内控制度。针对采购项目中存在评标专家与业主代表评分畸高畸低的异常现象,择优选取招标代理机构,加强对评标过程的监督,确保评标客观公正。三是针对政府采购类项目代理机构集中的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

20. 针对“工程招标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修编《寮步镇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压实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导小组的监管职责,加强对工程建设招标领域的风险防范,将招投标领域有关风险点纳入《招标投标风险问题台账》。加强对招标文件的备案审查,对存在异常行为的招标代理机构发出《风险提醒函》,提前化解潜在风险。完善限额工程的监督措施,压实招标人的主体责任,组织举办招投标业务培训班,解读有关政策和程序,通报违规行为和现象。

21. 针对“存在施工单位层层转包”的问题。对全镇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约谈中标单位,强化标后监管,签订《东莞市建设工程中标单位不转包不违法分包承诺书》,加强对项目经理及负责人等主要人员在岗情况检查,防止再次出现违规转包等行为。

22. 针对“镇属资产管理存在漏洞、镇属企业之间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健全镇属企业财务管理制度,督促镇属企业红荔市场与镇资产公司补签借款合同,完善借款手续;合理调整会计账务,将误入成本费用调为短期借款,确保企业资产负债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3. 针对“集体资产存在流失风险”的问题。严格按照市国资委对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办理产权变更登记相关手续,明晰产权。制定《寮步镇镇属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寮步镇镇属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规范企业投资经营行为,堵塞监管漏洞。加强对镇属企业租金等应收款的追缴力度,针对镇属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

24. 针对“镇属企业公车使用管理不严格”的问题。一是已将违规使用的车辆归还镇属企业。二是推动寮实公司及下属企业实行政企分离,严格按照公司法规范经营管理。

25. 针对“教育领域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成立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保安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开展排查整改工作。调整优化现有保安队伍结构,对超出规定年龄的保安和无证人员全部完成调岗,严格新入职保安的资格和背景审查,切实提升校园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对有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

26. 针对“课后服务第三方机构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一是镇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教育领域专项整改会议,督促教育管理中心对开展课后服务的11所公办小学校长约谈,加强对课后服务收费及开支情况的监管。二是组织学校对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综合评估,对违反服务承诺书的教育培训机构实行一票否决。三是严格按政策规范流程,认定课后服务机构“白名单”,签订《校内课后服务承诺书》,加强课后服务监管。四是由镇纪委对负责课后服务监管的相关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27. 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的问题。针对巡察反馈的应收及预付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镇主要领导主持召开财政领域专项会议,对挂账款项逐一梳理,组织召开挂账清理工作会议4次,形成“短期内清理清单”89项,已全部清理完毕;形成“长期清理清单”71项,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暂存暂付款挂账管理的通知》,严格控制新增挂账金额,确保挂账规模逐年下降。

28. 针对“未按规定收取规划编制逾期违约金”的问题。镇委镇政府对专项规划工作高度重视,对2018年至2021年期间8个逾期规划编制项目逐一核查。针对上述问题,印发了《关于加强规划编制工作的管理办法》,加强规划编制项目合同履约管理,对在规划编制工作中把关不严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29. 针对“罚没财物未依规上缴国库”的问题。2022年5月25日分别将查扣的气瓶、燃气涉及罚没款项全部通过东莞市非税收入系统缴入国库。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加强规范执法,制定了《关于对暂扣黑气瓶和气体处理的规范流程》,对城管分局和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强调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和非税收入管理制度规定。

30. 针对“工会经费未及时缴交”的问题。镇机关工会委员会发出《寮步镇机关工会会员缴纳会费工作的通知》,按规定全部完成工会会员费的收缴工作。

(六)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方面

31. 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清单没有做到与时俱进”的问题。巡察指出镇党委没有根据每年的党风廉政工作重点相应调整《中共寮步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对此,镇党委立行立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由镇纪委牵头,结合镇领导班子分工及市镇年度工作重点,制定《中共寮步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2. 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到位、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力度不足”的问题。对少数党员干部因酒驾醉驾、交通肇事等原因受到党纪处分问题,镇党委高度重视,严格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国法的教育管理,结合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月开展警示教育。在全镇集中开展廉政教育,以省、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典型案例为教材,组织学习观看省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022年9月,开展《讲政治抓作风严纪律 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专题报告会。压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将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情况纳入年度考评内容。2022年,共7个单位(部门)因存在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行为年底考核被扣分。综合运用本土反面警示案例,通过“寮步微视”公众号宣传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案例以及相关纪法资料。对巡察反馈的4名涉及酒醉驾问题的党员,镇纪委对其中3名党员给予党纪处分,剩余1名待司法判决后按规定开展审查调查。

33. 针对“与政法部门沟通不足,未能形成监督执纪合力”的问题。对4名党员涉酒驾醉驾案件,镇纪委没有及时掌握处置问题,镇纪委牵头建立每月信息通报制度,主动加强与公安政法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法违纪问题。2022年5月至12月,交警大队向镇纪委移送涉嫌危险驾驶人员名单305人,其中涉及党员干部1名,按规定进行立案调查。

34. 针对“违规使用公车”的问题。镇党委立行立改,督促寮步浈江对口帮扶指挥部召开巡察反馈专题会议,对帮扶干部开展教育谈话。对在编人员按核定比例退回往返交通补贴。同时寮浈公司制定了《韶关寮浈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务车辆使用管理规定》,规范公务车辆管理。

35. 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镇党委对该项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公务出差补助标准。印发《关于退回大城区范围内出差报销交通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我镇差旅费管理问题的通知》,在2022年9月1日前,对2018年以来向大城区内出差违规发放的公务交通补助予以追缴。同时,督促相关村(社区)停止向社区警长和党支部委员发放误工补贴,对违规发放的误工补贴全部进行追缴。

(七)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方面

36. 针对“2018年以来仍有违规自设机构、职务和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镇党委全面排查全镇各单位职务设置情况,督促党建工作办印发了《关于严格规范各部门单位内设机构及职务的通知》,对各部门单位内部分工报党建工作办备案,防止超职数配备干部。对镇党委发文免职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

37. 针对“违纪线索处理不及时”的问题。对上一轮巡察反馈的6名村(社区)干部存在违规出国(境)情况,由纪检部门迅速作出处理。对党建工作办负责干部出国(境)证件管理的工作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加强对干部出国(境)审批监管,严肃工作纪律。

(八)对六个村(社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38. 针对“意识形态和党务工作不够严实、干部履职意识不强”的问题。对村(社区)宣传委员职责中未体现意识形态工作问题,进一步明确了镇领导班子分工和村(社区)宣传委员的意识形态工作分管职责,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39. 针对“阵地建设不完善”的问题。加强对村(社区)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完善了《寮步镇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30个村(社区)全部挂牌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丰富阵地建设内容,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对村级图书馆管理,严格对公益广告的审核把关和日常维护,发挥宣传阵地思想引领作用。

40. 针对“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的问题。针对部分基层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要素记录不全、非专人记录、内容混乱等问题,由镇党建工作办牵头,全面开展村(社区)党支部达标创优行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三会一课”及《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专题培训,举办观摩评比活动,指导各党支部规范填写支部工作手册,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

41. 针对“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对六个村(社区)存在现金支付、财务报销票据不合规现象,严格要求农资管理部门结合巡察反馈和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展财务问题专项治理,举一反三加强对全镇农村财务制度的监管。开展农村会计主管业务培训,强化会计审核监管,从源头堵塞财务管理漏洞。对违反财务管理制度的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全面压实整改责任。

42. 针对“民主表决程序不到位”的问题。镇农资管理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同时举一反三,督促全镇集体经济组织严格执行民主表决程序和重大事项审查制度,防止同类问题发生。

43. 针对“公章使用手续不完善”的问题。对六个村(社区)未严格做好公章使用登记和审批手续问题,由镇农资管理部门发出《关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印章管理督办函》,2022年9月组织各村(社区)会计主管召开培训会议,严格执行印章使用管理规定,完善印章使用登记和审批手续,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印章上交村会计主管保管。

44. 针对“‘三资’管理不完善、集体资产交易不规范”的问题。巡察指出六个村(社区)不同程度存在执行农村“三资”管理制度不严、集体资产交易不规范等问题,已督促相关村(社区)重新对项目进行公开招投标。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监管。2022年7月印发了《寮步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受处分(处理)扣减薪酬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事后追责措施,从源头堵塞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漏洞。

45. 针对“债权催收不及时”的问题。六个村(社区)55宗2年以上的债权没有及时催收问题,督促相关村(社区)通过电话、面谈、发律师函等形式进行催收。印发了《关于规范各村(社区)债权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应收未收账款催收力度,健全内控管理制度,保障集体经济利益。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整改,寮步镇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来镇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助推寮步高质量发展。

(一)不折不扣抓实巡察整改工作。严格压实镇领导班子和各单位部门、村(社区)整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不断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需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常抓不懈;对重点疑难问题继续紧盯不放,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松手,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二)坚持不懈完善整改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化、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三)持之以恒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坚持将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提升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相结合,真抓实干促转化、促提升。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强化执行抓落实,推动寮步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83321662;电子邮箱:jgxnts.lb@163.com;邮政信箱:寮步镇勤政路1号政府大院102室;邮政编码:523400。

中共寮步镇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